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宝马X5用户角度体验 无微不至的细腻感

发布时间:2015-03-09 22:33:43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王庭  责任编辑:王庭

  中国网汽车3月9日讯 对于一个优秀的车企来说,在发展过程中一定需要制定出一个或者几个,非常有前瞻性的车型战略决定。而反映到宝马来说,推出X5绝对是其中之一。在当时大多偏向越野定位的SUV车型的环境下,宝马于1999年另辟蹊径推出一款偏向公路行驶,更强调舒适性SUV——宝马X5。这是宝马推出的首款SUV车型,但是就此也引领豪华品牌SUV风格和潮流。在X5之后,宝马又陆续推出X3、X6、X1和X4,每款车型都同样引领新的细分市场。而宝马X5虽然历经三代,换代时间间隔长达7年,但仍是同级别的标杆。就在2015年1月,宝马X5全球销量激增41%,达到12035辆。宝马X5竞争力为什么这么强大,它最吸引消费者在哪些方面,下面就让我们来详细体验一下。

新宝马X5体验
车型
宝马X5 xDrive35i 尊享型(35i顶配)
售价
111.5万元
体验线路类型
城市环路、短途高速、地库
乘坐人员情况
1人
制表:中国网汽车

  外形更柔和

  对于像宝马这样,有明显家族化设计风格的品牌来说,每一次改变都是非常具有挑战。新宝马X5前脸依然是宝马标志性的双肾形前格栅,但是通过格栅面积和轮廓的变化,再搭配“开眼角”的前大灯设计,整个车型的前脸风格,相比老款显得柔和不少。双大灯“画龙点睛”的作用也更为突出,再搭配尾部更显锋利的L型尾灯,虽然缺少一些雄壮,但是风格更为年轻化,这会吸引更多的年轻用户。

  对于新X5外形来说,有一项进步不能不提,整车的风阻系数仅为0.31,明显低于老款车型0.33。究其原因一方面是是整车高度有所下降,减小了X5的迎风面积。另一方面,是车辆在线条更注重流体力学设计,同时在车头前包围和两侧轮眉,设置导流槽,通过两个竖直进风口沿着前轮拱罩引导空气。加速的气流会在车轮外侧形成“气帘”。这样的技术有助于降低紊流和空气阻力,有效降低整车风阻,进而显著降低耗油量。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