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中国网试驾新宝马5系插电混动 占得先机

发布时间:2015-01-30 08:30:38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王庭  责任编辑:王庭

  中国网汽车1月30日讯 近几年宝马在中国销量增长迅速,这其中原因之一就是在动力方面技术突飞猛进,成为提升车型竞争力的助推器。而这种优势的背后,是源于2002年宝马就提出的“高效动力战略”。目前这一战略已经发展到新阶段,其标志就是新宝马5系插电混动的推出。这是宝马历史上首款插电混动量产车型,这款车型选择在中国研发并且最终国产,不仅是华晨宝马和宝马发展的里程碑,也关系着宝马未来发展布局,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所以宝马推出的首款插电混动车型,直接选择细分市场中,全球销量一直处于领导地位的5系。

  豪华品牌车主不差油钱,没必要产插电混动车?

  目前国内插电混动车型不少,但是仔细观察发现豪华品牌似乎是慢人一步,这给人的感觉是豪车品牌用户不差油钱,或者豪华品牌用户在认知车型理念方面更为保守,所以有人提出市场上没有豪华品牌插电式混动车型需求,但实际上并非如此。在中国豪车品牌车主比较年轻化,他们有想法有创意,同时更讲责任和担当。购买混动车型绝不仅仅是为了省油钱,更重要的是体现着一种对生活环境负责任的态度。所以说在插电混动车型购买上,豪华品牌的目标用户中有更高比例诉求。

  另一方面讲,目前购买插电式混动车型,算下来各种优惠,最终的支出成本并没有比普通车型贵太多。以新宝马5系插电混动为例,可以节省车辆购置税约5.97万元,享受国家和地方新能源补贴约6.15万元,如果上海消费者购买,还可以省牌照费用约7.36万元。同时宝马经销商所在地的客户将免费得到充电墙盒和基础安装服务,每月用车费用还能省2/3。而且与汽油版5系相比,插电混动新车还多出很多专属的配置和功能。

  外观内饰依然宝马,但是多处“eDrive”标识显身份

  新宝马5系插电式混动是以5系Li豪华设计套装为基础,所以车型的外观内饰设计,与汽油版新5系基本相同。但是除了车尾“530Le”的尾标外,车身内外增加了多处专属设计,来彰显这款车型的特殊身份。比如左后翼子板上增加了充电插口,两侧C柱独有“eDrive”标识。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