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锋芒毕露 中国网试驾雷克萨斯NX300h

发布时间:2015-01-14 05:10:51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魏学珍  责任编辑:岳雅风

  虽然纯电动汽车最近几年的呼声挺高,但身边有不少朋友还依然在等待政策放开弄辆混动汽车开开。如果一旦成行,以混合动力为战略发展的雷克萨斯毫无疑问就迎来巨大利好,而这款刚上市没多久,以年轻精英消费人群为核心的NX将会成为准车主们的首选。

  之所以这么说,一方面是作为雷克萨斯目前最小的SUV,NX很好的融合了新能源和SUV这两个近年来最火热的需求;另一方面,NX犀利的车身线条和超同级的科技配置正是年青一代们的“菜”。这种锋芒毕露的态度,正好迎合了年轻人永不妥协的精神。

  外形:拒绝中庸不妥协

  对于丰田和雷克萨斯,我一向是认为他们虽然在不断创新,但产品在造型上仍偏中庸。不过,看到有棱有角的NX之后,我的观点受到颠覆了。其实,如今摆在消费者面前的量产版NX跟2013年展出的LF-NX概念车相比,已经柔和许多了,但却依然个性十足。霸气的纺锥型进气格栅,取自雷克萨斯IS上的分体式前大灯设计,和犀利的车身线条,让它具备极高的辨识度和运动特征,侧面向下俯冲的下腰线和高高隆起的轮眉,以及犀利的L造型尾灯,让它连静止时都虎虎生威。

  雷克萨斯研发人员不愿妥协的精神还体现在NX 的细节上。相关人士在产品介绍时说,车门把手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据悉,NX的门把手花费了工程团队四年的时间才设计完成。研发人员经过成千上万来自全球的各种大小手的不同实验之后,终于实现了他们理想中的将匙孔藏在门把手中,需要拉开把手才能看到,使得无论是“大手”还是“小手”,握上门把手的感觉都是恰到好处。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