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Jeep Trail Rated四驱能力评级 全路况体验(2)

发布时间:2015-04-13 07:19:26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建鹏

  使用低速四驱+后轴差速器锁止+陡坡缓降+速度控制系统+自动模式,

  首先体验的是牵引力项目,自由光要面对45°坡角,对于一般城市SUV基本不可能完成,即便是拥有宣称的智能四驱,对于车辆也是一个极端的挑战。挂上低速四驱挡、开启后桥锁止以及岩石模式,稳住油门就往上爬。配备了后桥差速器锁止功能的自由光,即便个别轮胎失去附着力也能十分轻松爬上45°陡坡。

  自动模式,匀速通过,切忌急加速及制动

  涉水路段,在这次的测试中其实并不是一个很重要的项目,厂家设置的水池远远不及伟大首都的各个天然大水池,所以只要控制好油门这四款车都能轻松的通过。涉水性能,本来是城市SUV最不重要的性能,但对于很多城市在雨季会出现桥下积水的情况,而这项性能测试看来还是有着一定的意义。自由光3.2L Trailhawk版涉水深度大达到了50cm以上的高度,应对城市一般积水,还是能够胜任的如鱼得水。

  选择泥沙模式,允许轮胎出现适量打滑以便脱困

  通过性能好的车辆横沟从容跨国原木、岩石、以及不平整路面,所以用于城市施工路段、户外山石路面选择泥沙模式,允许轮胎适量的打滑以便脱困。Jeep自由光拥有28°的接近角、32°的离去角、纵向通过角22°、最小离地间隙217毫米,保证车辆能够应对复杂路面情况。

  低速四驱+后轴差速器锁止+低速控制系统+岩石模式

  在面对严峻的路况,车辆会出现一个或多个轮子不得不离开地面的时候,车辆拥有良好的循迹性能够帮助车辆只用一个轮子都可以尽量持久的接触地面,保证车辆安全通过,稳定前行。这种情况很难出现,如果想外出撒撒野也要适可而止,结伴而行或许更有安全性。

  对于上面几项测试,或许我们在生活中偶尔会遇到几项,而狮子背则是很多越野爱好者挑战目标。

  “狮子背”就是这样的山脊之一,但是让它名声显赫的还是那神奇的地形。对于挑战这样的陡坡,既考验车子的稳定性,又要考验驾驶者娴熟的技术。如果你真是一个狂热的越野分子,那么在“狮子背”的惊魂未定,就会热血澎湃地冲进科罗拉多高原壮美的峡谷之中。“狮子背”犹如一块试金石;激发起真正越野狂人的征服冲动。当然我们这次也就来个模拟体验,难度较大切勿模仿。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