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中国网试驾奥迪A3 e-tron 心有多远都能满足

发布时间:2015-07-27 00:51:46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建鹏

  中国网汽车7月27日讯(记者 孙建鹏) 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第一次在正规渠道见到A3是在2010年,当初奥迪只是限量700辆进行“试水”,但很显然消费者是乐于接受这样的高档家用车,随后开始在国内引入更多配置和动力的A3 Sportback车型。现在您看到的奥迪全新A3是其第3代车型,最早一款在2012年就已经发布,随后也在国内量产。

  而今天所带给的大家的奥迪A3 e-tron是奥迪品牌首款量产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这里必须注意的“量产”,因为此前奥迪也曾推出过多种e-tron车型。奥迪A3 e-tron不仅仅是省油那么简单,官方给出最大950公里的续航里程能让你走的更远!在未来还将有大量的e-tron车型将要量产,这将会和奥迪quattro一样慢慢让更多消费者熟知。接下来我们就一同体验一下,奥迪A3 e-tron所带来的魅力。

  德系车为了统一品牌风格,喜欢将全系车型都做成一个模样,这个现象已经存在众多品牌当中所以奥迪A3 e-tron也是和普通版的奥迪A3一样整体充斥着很多品牌目前最新的家族的设计语言。相比普通吧你的奥迪A3来说也有着其不一样的地方,若不细看或许很多人都不会察觉它的变化。

  从外观上看,奥迪A3 e-tron的变化主要集中在前脸部分,虽然采用了普通版车型的整体样式,但多条带式的前格珊要比普通版的显得更为密集一些,增强不少科技感的元素。同时,格珊中央LOGO后方是隐藏的充电口位置。若不细说几乎看不到打开的旋钮。

  在大灯组上以及普通版雾灯位置上看奥迪A3 e-tron也进行相应调整。虽然灯组轮廓并未调整,但在整个组内部结有所变化,A3 e-tron还标配了全LED大灯。而雾灯位置也取消了原有的雾灯,取而代之的是更为时尚的装饰线进行修饰。

  尾部变化就没与前来来的那么直接,几乎看不到任何变化,仔细看看,普通版本A3外露式是排气管尾也被取消,转而采用隐藏式设计。除了这些变化外,在格珊、翼子板以及尾部的“e-tron”这也让奥迪A3 e-tron显得十分低调。

  而在内饰上,奥迪A3 e-tron内饰变化没有向外观变化那般相对明显。内饰设计上采用了突出层次感的中控台设计,从可以伸缩的显示屏一直到MMI系统控制系统,各区域划分清晰,而且确实符合当下消费者对于“高档简约感”的认识。当然为了凸显区别,还是做出相应的调整。

  对于内饰变化最大的地方就莫过于奥迪A3 e-tron的仪表板,相比普通车型整体样式并未发生太多变化,但可以看到,左侧转速表换为功率表,同时显示内容也更为强大。

  在车内乘坐空间方面,奥迪A3 e-tron与普通版的车型保持一致,我们在这里就不做过多的介绍。而不同的是由于电池组的加入,这样也让原有在后排座椅下方的油箱被移至在后背相中,后排座椅下方为电池组,这也然后背向空间有所削减,但280L容积也绝对能够满足日常使用,当然放倒后排座椅将获得更大的载物空间。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