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中国网试驾新DS 5 颜值小提升/动力大不通(2)

发布时间:2015-08-17 08:30:18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建鹏

  动力方面,新DS 5搭载了全新1.8T发动机,这在DS品牌当中也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动力一直以来都是DS车型的强项,此次1.8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组合。150kW的最大功率和280Nm的最大扭矩,在数值上与主流2.0T发动机相比毫不逊色。与此同时,新DS 5还具备低速高扭的特征,在1400转即可输出最大扭矩,直至4000转均保持稳定的峰值扭矩输出,在北京道路大部分限速的情况下,这种设计毫无疑问能够带来更卓越的澎湃动力体验.拥有VVT可变气门正时、单涡轮双涡管涡轮等先进技术,显著提升进气效率,扩大发动机效率,有效减少排气干涉现 象,提升低扭表现。

  此次新DS 5换了更加强大的发动机,这台1.8T发动机在点火的一刹那给人的感觉就不一样,让你有一种令人兴奋的味道。油门调校得很灵敏,这也让转速很容易就攀升至2000rpm之后,此时DS 5的爆发力相当猛,猛地往前窜出。

  同时变速箱能很好地理解我的意图,在身材油门的一瞬间,也能做出十分灵敏的反应,升降挡动作都能在第一时间完成。D挡之下换挡转速在2000转左右,换挡过程并无太大顿挫,舒缓平稳的风格更加偏向家用。

  后悬架依然是半独立设计,新DS 5的底盘调校更偏硬朗,这也符合其拥有运动基因的另一面。在支撑性并没有缺失,充满了韧性,我能感觉到车与人在沟通,看来它从法国回来之后就变得放松多了,算是一种美好的回归吧,我也很乐意这种妥协。不过我得提醒各位,千万不要把它和“软”扯上关系,整体的运动味道充斥在车身每一个角落。

  在高速路段中,DS 5所搭载的全新1.8T发动机终于可以一展身手。这台发动机的动力表现非常出色,以至于基本无需油门到底,只要油门踩深一些,将转速拉高,动力就足以应付一般的超车需求。这要比目前在售的1.6T版本更是略胜一筹。

  在驾乘感受方面,这台DS 5给人的最深印象无疑就是动力表现足够强势,此外法国家用车那种舒适中带一点运动风格的独特操控体验也能在3008上很好的体现出来,有性格,不乏味,招年轻人喜欢。

  新DS 5将于9月成都车展正式上市,届时更多消费者将能够零距离感受这款新世代前卫豪华跨界车的法式豪华、精湛工艺和澎湃动力。目前,新DS 5已经开始预售,预售价为22.69万至34.99万,虽然相比原定价有小幅提升,但对于搭载新前脸、新动力,再加上此次试驾过程中表现出来的综合实力来说,新DS 5依然显示出极高的购买价值,未来的市场表现想必不会令人失望。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