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中国网体验三菱欧蓝德 雨天看海从容应对

发布时间:2015-08-11 10:33:55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建鹏

  中国网汽车8月11日讯 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会让城市出现“看海”的奇观,这也让消费者在选择车辆上也会再三斟酌一下。对于SUV车型来说不管是城市型SUV还是越野型SUV,不仅在对于烂路能够有较好的通过能力,对于一般城市积水也有着天生的优势。或许这些都是很多消费者选择SUV车型的主要原因。

  而此次我们选择三菱欧蓝德进行体验,也正式看重三菱品牌SUV在越野能力方面有着优异的表现,虽然欧蓝德没有向大哥帕杰罗那样有着“山猫”的绰号,毕竟它是一款城市型SUV,在秉承品牌SUV越野的基因下,想必它也会有着不俗的表现。对了在这里还要提一下,新款欧蓝德也即将上市,新车将会在颜值方面全面提升,喜欢欧蓝德的朋友敬请关注我们对于新款欧蓝德的试驾报告。

  三菱欧蓝德的四驱系统采用的是一种叫做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的结构,多片离合器式中央差速器,同时还具备了主动分配前轴扭矩功能。另外一种就是除了顶配之外其他车型采用的四驱系统,结构相对简单一些,差别就是没有了主动分配前轮扭矩功能。

  在湿滑的路面上行驶,使用了4WD LOCK模式,此时前后轴会以恒定50:50的动力进行分配,虽然并没有配备差速锁,但是对于有雨雪或是泞路面毫无压力,而且偶尔涉水撒欢儿也十分有趣,毕竟欧蓝德是一款城市SUV,节能环保易用才是他的诉求,如果想要在更高难度的旷野冒险,或许帕杰罗是你更好的选择当然在城市路面应对雨天积水也是显得十分从容。

  215mm的最小离地间隙以及配合22度的接近角和21度的离去角的设计,即便是在越野涉水中都能让车辆跨过不能被察觉的石头等带来优势,即便是25°斜坡,也可可以轻松爬上,对于有手动模式的顶配车型需要切换手动模式1挡,其他车型则需要切换至L挡。

  雨天驾车特别要注意路面的水坑。如水深接近或超过排气筒,便很容易令车辆熄火,更严重的会导致发动机进水。因此,在购车时对车辆的涉水深度就要重点考量。同时配备大直径轮毂以这也进一步保证车辆在涉水深度上的体现,可以轻松驶过雨季道路上的积水区域。对于欧蓝德来说较高的身材也保证了发动机进气口位置也高于一般家用轿车,只要涉水深度不超过进气口位置,基本都能从通过积水路段。

  动力方面,现款欧蓝德搭载了2.0L及2.4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而且2.0L和2.4L发动机也进行重新调校。以我所试驾的这辆2.4L车型为例,它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比之前都有所降低,而目的是为了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降低油耗,目前这台新发动机已经可以满足欧V排放标准。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CVT变速箱,只不过现在三菱为它增加了手动换挡功能,可以模拟6个挡位,但只有顶配车型可以手动换挡。除顶配车型之外的其他车型并不具备手动换挡功能,为了弥补这点遗憾,三菱为它们加入了S挡。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