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中国网试驾腾势电动车 不只是城市代步(2)

发布时间:2015-08-20 07:13:29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建鹏

  动力方面,腾势的电控系统有比亚迪方面提供,使用的是一台永磁同步电机作为动力源,这台电机的额定功率68kW,最大功率86kW、额定扭矩177Nm,最大扭矩则为290Nm。电池组则是比亚迪提供的磷酸铁锂电池,容量为47.5 kWh,官方续航里程为300公里。

  腾势作为一台纯电动车,传统的变速箱已经不再适用,所以一款匹配电动机的单档变速箱成为了主角,同时换挡杆也采用了电子档把的形式。操作十分方便,且握感也很不错。

  在启动车辆后踩下油门踏板,腾势并没有有我曾经驾驶过的电动车那样有着较窜的感觉,腾势则显得十分沉稳,给人以不紧不慢的感觉,并不是那种有气无力的样子。

  在行驶过程中抬开油门,滑行动力回收系统则开始工作,根本不需要踩刹车,车辆就会出现明显的减速。刚开始的时候确实很难适应,但熟悉之后会发现“自动刹车”其实非常好用。在此次试驾活动中,全程下来我几乎没有踩过几次刹车踏板,除非是需要紧急制动的情况下。

  电动车与普通内燃机车最大的区别就是没有声音,在整个加速过程中只会出现风噪与胎噪。另外的区别就是动力上的,电动机的扭矩随叫随到,只要油门下去就能瞬间释放最大扭矩,并且整个加速中都不会有衰减的情况出现。

  在此次试线路全程为245公里(五方桥-河北省涞源县白石山国家地质公园),这其中包括了城市道路、高速公路、山路以及国道。在出发前,工作人员已经将车充满电。全程车内坐满4人,达到目的地时,续航里程还显示剩余34公里,可见腾势的续航里程也是目前国内电动车处于领先地位。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