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中国网试驾金杯全新阁瑞斯 内外双修的代表作(2)

发布时间:2015-08-26 07:39:06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孙建鹏  责任编辑:孙建鹏

  金杯全新款阁瑞斯2.0L和2.7L车型搭载丰田TR原装进口发动机,2.4L车型国产发动机,但也采用了丰田技术。其中2.0L车型最大功率133马力,2.4L车型最大功率139马力,2.7L车型最大功率151马力。传动系统匹配的是5速手动,在2.7L高配车型中还使用了4速自动变速箱。

  金杯全新款阁瑞斯油门响应非常积极,如果在高速上想超车,只要发动机转速处在2500rpm之后,油门也只需踩到1/2左右便可足够,显得后劲十足。转向助力为液压助力式,再加上方向盘直径偏大,转动起来稍显费劲。转向时车辆并不会产生明显的侧倾。金杯阁瑞斯采用的是双横臂独立悬挂结构,相比同级别采用钢板弹簧作为弹性元件,阁瑞斯还是有着明显的优势,在转向能能给车辆更好的支撑性,同时舒适性也是值得肯定的。

  发动机转速在2000rpm以内,扭矩表现不足,加速感不明显,在转速提升至3500rpm左右,才会有所改善,此时动力输出变得更直接而已。对于一台商务MPV来说也许更适合,不会有过多的突兀感。

  对于像我这样平时开惯了轿车,性子也比较急的人而言,金杯全新阁瑞斯2.4L车型的动力表现的确会让人感到困惑,但对于坐在后座的贵宾乘客而言,体会不到动力和车速的变化就是最好的表现,所以对金杯阁瑞斯而言,这是完全符合其定位需求的。

  其他驾驶感受来说,金杯阁瑞斯是典型的MPV表现,较高的坐姿和开阔的视野在城市行车中让驾驶者很淡定。液压助力转向的力度偏重,尤其是轮胎宽度增加后,大角度转向时体现明显,这给人以足够稳定的高速行车感觉。对于金杯汽车来说,有着多年造成车经验,在乘用车调校方面也有丰厚经验,金杯阁瑞斯应对多数路面,都有不错舒适性,只是速度不要太快,因为它依然有车身较高、悬挂行程长的特点。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