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中国网试驾长安福特金牛座 高颜值有内涵(3)

发布时间:2015-08-31 06:51:37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建鹏

  福特金牛座2.7T车型作为本次试驾的主角,它的操控和动力表现方面才是这次试驾重要环节,装备的这台2.7升GTDi V6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全新锐界车型上也被采用,最大功率为329马力(242千瓦)/5500rpm,最大扭矩475牛米/2500-4500rpm。而且这台发动机并不娇气,只需加93#(京92#)汽油即可满足它的胃口。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款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挡杆样式很新颖,视觉效果不错,而且旋转切换式的换挡手感很好,各个挡位之间没有生涩的停顿。手动换挡模式只有在S挡下可用,并且挡位切换是通过按下旋转挡把中间的S键来后,用换挡拨片进行切换。

  金牛座上手很轻松,除了进出车位外,几乎不会察觉到它是一款中大型车型。方向盘、油门和刹车踏板调校的都很到位,不需要任何适应时间。即使是正常驾驶,动力输出对油门动作的响应也很及时,整体动力系统的调校是偏积极的动力输出随时有保障。而悬架的风格则明显偏硬朗。过弯时对车身支撑很到位,也能快速过滤细微颠簸,只是当遇到较大颠簸路段时,乘坐舒适性会稍受影响。

  踏板设定的舒适性非常出色,但是如果追求极限控制能力的话,金牛座会有特别抢眼的表现。这主要体现在油门的响应速度上,油门的线性控制的非常好,通过踩下踏板的深浅可以很清晰的判断车辆的加速能力。在需要突然变速是,变速箱对油门变化的不会出现任何迟滞现象,可以数达到了随心所欲的地步。

  福特金牛座的方向盘尺寸稍大,这也是为了迎合其舒适定位,在低速时可以更轻松的控制车辆。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手感很轻便,这对于大尺寸的车型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同时指向的精准度也比较理想,驾驶时并不会让你感受到任何的旷量,特别是在连续转向时它的指向性也十分良好。

  金牛座装备了ANC主动降噪系统,开始时我并不以为然,毕竟现在太多车型在宣传自己隔音方面是多么的出色。当车速提升到接近100km/h时,依然没有明显的风噪和胎噪,虽然可以听到发动机的声音,但一点也不吵闹。只有在猛的加速情况下,为了响应驾驶者的意图,金牛座的还是用略高的低吼告诉你,它开始咆哮了。

  只要你不急加速、不大脚油门,金牛座从怠速直到100km/h时以下,整个行进过程都表现的极为安静,除了部分胎噪外基本听不到明显的发动机声响。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