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中国网汽车试驾本田新锋范 动感年轻才是硬道理(2)

发布时间:2015-09-21 08:55:08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建鹏

  开过老款锋范的人都知道,这车内饰非常简洁,但用起来非常方便,体现出日系车一贯良好的人机工程学功底。在新飞度上,简洁的风格依旧,在细节上有改变,而且没有影响到良好的使用感受。

  空间感是新锋范给人最初的感受,大面积的风挡、侧车窗,都让车内的采光很好,虽然尺寸不大,但在本田MM理念的指导下,人乘坐的空间最大化(MAX),机器占用的空间最小化(MIN),紧凑的前置发动机、悬挂的布局等都是普通消费者不易察觉的,但坐进去就会感觉很宽敞。

  在保持上代车型风格的同时,新锋范在内饰的质感上有所提升,虽然用料依然很简单,但是做工较为精致,不同材质的搭配组合也很合理,丝毫没有低廉的感觉。

  新锋范的三辐方向盘整体风格与新飞度一致,造型动感、尺寸适中,高配车型有真皮包裹,手感出色。相比老款最大的改进是增加了多功能控制键。所有按键都集中在方向盘左侧,上方负责多媒体系统,下方是蓝牙电话/语音助手。比较奇怪的是,即便是顶配车型,新锋范也没有配定速巡航,这对于日常使用来说是一个很大的缺失,希望厂家尽快跟进,这个功能很必要。新锋范方向盘可以四向调节,这一点很好,能更好地适应不同身型的驾驶者,对舒适和安全都有益,同级别车型领先。

  新锋范采用较为传统的三筒形仪表盘,最右侧的显示屏可以显示丰富的行车信息,蓝色的背景光也显得很素雅而节能。中间时速表盘外环灯光会用颜色提示驾驶者是否节能,当绿灯亮起时表示现在处于节能状态。

  细节上也采用了本田家族的很多新设计,相似的风格能在凌派等车型上看见,比如尺寸达7英寸的智能屏互联系统,极大精简了中控台的按键布局,仅保留了有限的几个实体按键,其它操作都由电容触控屏来完成。此前有凌派的使用经验,本田这套系统的触控灵敏度很好,但相比实体按键的操控直接性还有不及。

  前面提到本田MM理念下,乘坐空间最大化,从上一代车型上已经有很深体会,在新锋范上更进一步提升。虽然车身采用较强的流线型设计,这也讲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像到车内空间方面的表现,但这些对于新锋范来说并不是问题,在工程师的设计下,全新锋范的空间表现可以说是同级产品十分领先的水平。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