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给你不一样的全新感受 中国网试驾大众全新宝来(3)

发布时间:2016-03-04 08:36:56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建鹏

  全新宝来采用了大众集团最新一代EA211系列发动机,提供1.6L和1.4TSI两种动力选择,并匹配5速手动、6速Tiptronic手自一体以及7速DSG双离合自动变速器。相比于现款宝来上的EA111发动机,虽然动力参数相差无几,不过大众关注的要点是降低引擎重量和自身能量损耗,主旨为的是提升效率。1.4TSI发动机+7速DSG双离合变速器的全新宝来230TSI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为96千瓦(131马力),峰值扭矩为225牛·米。

  全新宝来的动态行驶感受给人留下的第一印象,就是沉稳、紧凑且富有韧性。这在我们把变速箱切换到D挡,松开刹车开始出发的时候,就已经给人留下了这样的深刻印象。很显然,这种给人以足够沉稳感的驾驶感受,对于国内消费者,尤其是年纪稍长的成年用户来说,是非常受欢迎的,这意味着它在高速行驶的时候,并不会像某些日系品牌车型那样让人心情焦虑。

  7速DSG变速箱的表现非常出色,在日常行驶过程中,它平顺且迅速的换挡动作使得整个行车过程流畅自如,给人以足够高的舒适性和行走高级感。而且,在你深踩油门想要更加激情驾驭的时候,这款变速箱也可以聪明的延迟换挡时间,给你拉高转速、聆听发动机轰鸣声、享受推背感的机会,当你松开油门之后,它又会聪明的变得乖巧、安静。

  这款DSG变速箱同时还提供S运动模式,如果你觉得DSG太过于平顺而不太符合运动版的定位的话,那么切换到S挡吧,它一定会让你对运动激情表示满意的。不过它毕竟只是一台小排量发动机,所以请不要寄予过高的期望。

  96千瓦的最大功率对于全新宝来来说已经足够,在相对拥堵的城市道路驾驶的时候,全新宝来始终停留在比较乖巧的性格,配合富有韧性的刹车、油门踏板,行走起来非常从容。而到了路况顺畅的时候,把速度拉到120km/h是一件非常轻松的时候,不过由于是在城市道路驾驶,所以我们并没有把速度拉的太高,但是我们有足够的信心,全新宝来的车速可以更高。

  方向盘在低速行驶的时候并不算太轻,但是也算不上太沉,基本上属于恰到好处的程度,掉头、转弯、并线都可以非常灵活,并且精准度也足够高。在高速行驶的时候,略显沉稳的方向盘的优势开始显现,沉稳的方向盘给人以足够的安全感。

  全新宝来采用的是半独立的扭力梁式后悬挂,随着大众家族越来越多的车型开始使用非独立悬挂系统,再加上在产品实际体验上,并没有与独立悬挂结构产生太大的不同,所以对于消费者来说,这其实并不算一件很大的事情。作为一款偏家用的轿车,全新宝来在底盘设定上也更多的照顾到了公路行驶的舒适性,悬挂的整体感很强,在通过颠簸路面时能够过滤一部分震动,同时表现出了较高的稳定性,这才是最重要的。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