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重头再来 中国网试驾东风雷诺科雷嘉(2)

发布时间:2016-03-09 14:15:28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庭

  虽然车内运动元素丰富,但是科雷嘉在配置上并不“简陋”。配备了同级领先的可开启全景天窗,这也是一项中国版本科雷嘉独有的升级配置。同时还配备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感知空气中有害气体成分时,可以自动切换车内循环。含有活性炭的空调滤清器还可有效滤除93%以上PM2.5颗粒。这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是非常实用的。

  科雷嘉还配备ADAS高级环视辅助驾驶系统,包括了全模式自动泊车和盲区报警两大系统。其中,自动泊车系统具备3种模式,除传统的侧方位和垂直车位自动泊车之外,还可完成斜向车位的自动停泊。无论是开车老手还是“菜鸟”,在驾驶科雷嘉时,停车入位都会非常容易。

  在空间方面,科雷嘉的表现在同级车型也是比较突出。虽然从车型尺寸来看,科雷嘉要小于科雷傲,但是车内前后排的乘坐空间还是非常宽敞,与科雷傲相差并不多。在储物空间方面,科雷嘉则是最大限度的提升车内空间利用率,不仅丰富实用而且设计巧妙。行李厢的容积最大可拓展到1478L,非常大的提升驾车出行所带物品的便利性。

  行驶性能绝非“玩儿票”

  动力方面,科雷嘉采用的是雷诺-日产成熟的2.0L发动机,采用缸内直喷、双VVT、静音正时链条等技术,匹配最新一代CVT变速器,可模拟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传动系统最大的特色是更快的响应速度和更高的传动效率,油耗方面在同级中也会比较有优势。

  在实际的驾驶体验中,科雷嘉是一款非常容易的上手的车型。转向、加速及制动等一系列驾驶过程中,感觉非常顺畅,即使对于女性驾驶员,也并不会觉得费力。行驶过程中,底盘的扎实性让记者印象深刻,高速行驶时感觉车身很稳,对路面细碎震动的过滤性也不错,配合车内良好的视野,很好的为驾乘者带来愉悦的心情。

  对于科雷嘉来说并非只是针对于铺装路面的形势,四驱系统加上一系列设计和配置,让这款SUV车型在越野方面并不是“玩儿票”。科雷嘉全系具有193毫米的离地间隙,这为驾驶者野外撒欢儿提供了可靠的基础,配合可锁止的四驱系统或两驱车型的Extended Grip多路况适应系统,让科雷嘉的驾驶者有了更亲近自然的可能。

  科雷嘉可锁止功能的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具有可选的 2WD,AUTO或LOCK三种模式。AUTO模式可以根据车辆行驶状态及路况,自动实时调整前后轮最佳扭矩分配比例。LOCK模式下,可将前后轮扭矩分配固定在50:50,确保车辆在恶劣路况下展示出强通过能力。

  虽然雷诺在中国是一个小众品牌,但是在欧洲绝对是一个“大厂”。虽然前些年在中国发展走了一些弯路,但是从品牌到车型都是有许多可以拿得出手的“技艺”,这一点在雷诺首款国产车型科雷嘉上,也体现的非常明显。车型的可辨识度、成熟度、实用性以及趣味性,都为中国的车市带来一阵“新风”。此次借助“东风”在中国重头再来的雷诺,良好产品本身就是一个好的开始。倘若之后能切实的俯下身来做好渠道建设和服务,再加上一个靠谱的价格,在中国重新赢得关注并非没有机会!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