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好车不在于贵 试驾2016款名爵锐腾手动挡(3)

发布时间:2016-03-14 10:18:19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庭

  创新动力让性能与经济性兼得

  2016款上汽名爵锐腾秉承高性能基因,依旧搭载1.5TGI与2.0TGI两款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其中1.5TG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9马力,最大扭矩为250牛米。而2.0TGI车型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0马力,最大扭矩为350牛米。传动部分,1.5TGI车型匹配6速手动和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而2.0TGI车型匹配6速双离合器变速箱。我试驾的这辆超值版名爵锐腾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

  初试身手,名爵锐腾整体感觉入档轻松,档位清晰。名爵锐腾的手动挡车型将倒车挡位放在了1挡左侧,在挂入倒挡时需先将挡把向下按,然后挂入,很好避免了挂错挡的情况。在拥堵的上海城市道路一路走走停停,油门与转速反应及时,低速下的动力输出源源不断,并且离合器踏板踩起来也很轻松。驶上高速,加大油门,名爵锐腾十分善解人意,涡轮介入,动力变化明显,车速提高的同时,手动换挡带来的速度与激情的驾驶乐趣值得点赞。此外,6速手动变速器的换档也十分自然流畅,原先有些保守的低转速区域,在工程师的调校下,释放了更多动力,转速响应更为迅速。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则带来出色的转向质感,转向力度十分均匀,在高速路段时,转向力度发生相应改变,为驾驶增添了不少信心。

  整个油耗测试经过了狂飙突进的高速公路、走走停停的城市道路等多种路况,以及大大小小的红灯路口,我们试驾的这辆名爵锐腾实测平均油耗仅为5.11L/100km,比官方公布的6.6L/100km的成绩还要低。并且道,这个成绩可是在满载4个大汉的情况下取得的。

  全系调校兼顾操控性与舒适性

  购买紧凑型SUV的消费者很大一部分都将其作为家庭使用,因此悬架的软硬调整及舒适性提升,成为2016款名爵锐腾的升级重点。名爵锐腾底盘采用全框式的副车架、增强型麦弗逊前悬挂和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挂,上汽工程师通过对悬挂衬套、弹簧、减震器和稳定杆等诸多部件的综合调校,在保留了运动的操控感受的同时,舒适性也明显提升,尤其是当车辆驶过细碎颠簸路面时,座舱比2015款平稳了不少。虽然减震器比2015款更舒适,但支撑依然很到位,高速过弯时车身姿态稳定,微小的侧倾感受与2015款无异。

  在莫干山蜿蜒的山路试驾时,“坡起+直角转弯”的挑战更是过瘾,不但考验驾驶者的驾驶技术,更考验车辆操控性能。借助于良好的底盘性能、高水平的调校以及诸多电子系统的辅助,山路直角型弯、山路S型弯、山路U型弯等路况考验都轻松通过。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试驾的超值版配备了EPB电子驻车功能,从而省去了使用传统手刹驻车过程中的松手刹的动作。

  编辑点评:

  如果你还说自主品牌没好车,那你就彻底是个落后份子;如果你也说手动挡是低档车,那你就是没有看过新锐腾!以此次试驾的1.5TGI手动超值版为代表的2016款名爵锐腾,在保持外观、完善内饰、增强配置、提升油耗和性能之后,还把年轻人追捧的酷玩功能像8寸多媒体娱乐系统、当下流行的苹果CarPlay等融入其中,让车型更加超值。对注重用车成本及偏好驾驶手动挡的朋友来说,2016款名爵锐腾是十万级SUV中非常不错的选择。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