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趁热打铁 试驾自主小型SUV力作中华V3二代

发布时间:2016-03-14 09:57:31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庭

  中国网汽车3月14日讯 参加本次试驾会之前就心存疑问:一个上市仅一年的“全新车型”,为何如此迅速的又被冠以“全新升级”、“二代”的称谓,相比老款真的有如此巨大的转变吗?中华汽车这样的做法到底是何用意?新老消费者又会不会买账呢?

 

  自去年上市以来,中华V3犹如一匹黑马,月销量迅速过万,近期月销量更是直逼2万台。对华晨中华而言,这是继骏捷以后,再次用实力将中华品牌拉回到公众视线的一款重量级车型。甚至可称得上是自主品牌造小型SUV的励志楷模。

  华晨汽车与宝马合作多年,中华V3是他们联姻后基因出众的一颗亮丽果实。作为第一次体验中华V3的我,确实充满惊喜。在小型SUV大行其道的今天,几乎每个品牌都交出了自己的答卷,这其中不乏非常优秀的产品,它们不仅美观而且实用,不仅运动而且经济。

  对于中华V3而言,即便抛开合资阵容与自主品牌在价位上的等级差距,直接将他们拿出来对比,中华V3的各个方面也都有可圈可点之处。特别是在整车的匹配和调校方面,中华倍感自信。“在2015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上,中华V3击败众多合资车型一举夺得蛇形项目冠军,获封“弯道王”殊荣。”——华晨中华对此殊荣骄傲万分

  真的这么牛?在试驾活动上,乘坐同行驾驶的自动挡车型,感觉的确不错。期间除了听他念叨了句刹车偏软,对其它方面都多有称赞。坐在后排能切身感受到换挡平顺,油门的响应迅速有力,底盘厚重扎实且硬朗。随后,自己特意挑了台手动挡的V3好好体验了一番,对我而言,一台敢于强调驾驶乐趣和操控运动的车,看看手动挡是否好开是最佳的检验方式。

  在厦门的环岛路以及一段忘了名字的山路尽情体验一番后,感觉如下:首先,确实很好上手,离合器的结合点易于掌握,发动机低扭足够大,1500转以内起步没出现过熄火的状况。中华3V二代使用的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低速时轻盈,单手可轻松操作,中高速行驶转向力度适中,而且有着不错的转向质感和路感回馈。手动挡变速杆的挡位清晰,行程适中,仅有1升2挡时需避免拉高转,换句话说正常驾驶这台车很有亲和力,很易于上手。

  其次,虽说是满足城市代步的两驱车型,可底盘调得相当硬朗,满载5个成年人和摄影器材,驾驶起来没有丝毫松散感,山路驾驶转向并线干净利索,遇到较高的减速带颠簸会很强烈,好在感觉不到任何直顶顶的金属碰撞感,像是有很厚的橡胶衬垫在缓冲过滤。或许有的人会感觉太过运动,太过硬朗,对笔者来说倒是很想称赞它的这一点,毕竟相比软塌塌的驾乘感,要做成中华V3这样肯定是要花更多钱的。

  在山路上满载5人持续爬坡,这台1.5T的发动机输出只能说线性,不暴力也不肉,动力储备可满足家用,要想获得更多推背感,还是一个人驾驶时去感受吧。单从行驶品质和驾驶感受而言,中华V3确实具备不俗实力,能被市场如此认可也就不足为奇了。那接着再聊聊其它方面的表现。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