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加量不加价之选 中国网试驾三菱欧蓝德加值版(2)

发布时间:2016-03-18 13:40:54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庭

  新款三菱欧蓝德搭载了型号为4J11的2.0L发动机和型号为4J12的2.4L发动机。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千瓦米最大扭矩为190牛米;2.4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4千瓦,最大扭矩为220牛米。

  传动方面,新款欧蓝德使用的是新一代CVT无极变速器,相比老款变速器进一步优化,其最大的特点是使发动机在各种车速下都能保持最佳转速,最大限度减少动力的流失,在起步速度和燃油经济性上都有一定的提升。同时官方给出新款欧蓝德2.0L款百公里油耗仅为7.0L,2.4L款百公里油耗仅为7.6L,这也现款车型燃油经济性上提升了3%。

  欧蓝德加值版的底盘调校比较硬朗,简单来说就是操控性能优秀、舒适性表现也比老款车型提升不少。在铺装道路上行驶,感觉全新欧蓝德所带来的路感非常清晰,入弯转向非常明确,没有丝毫的拖泥带水。即使在山区道路行驶,以稍快的速度攻弯,清晰的指向性都会为驾驶者增添信心。

  在非铺装路面行驶,能够感受到硬朗的悬挂对车辆足够的支撑,整体感觉还是比较平稳的,车身不会随着路面的颠簸有明显的起伏。得益于四驱系统的应用,即使在砂石较多的路面行驶,车辆依然可以获得不错的循迹能力。这些都是得益于工程将圈后悬挂系统进一步升级的原因。前悬挂加固了前悬梁,并配合ESP提高车头指向性以及在过弯时响应的速度;而后悬挂则升级避震尺寸,让车辆弹跳更为平顺,吸收路面的震动更为彻底。

  在静音方面,新款欧蓝德也是值得称赞的。据厂方介绍新款欧蓝德优化改善40多个项目,通过增加吸音、隔音、减震材料,强化轮毂刚性,改良发动机吸气方式和特性,以及配置动力减震器等手段,大幅降低了发动机噪音、路噪和风噪。在实际驾驶中也是如此,车速在100公里/时,你也不会感受到十分明显的风噪和胎噪。

  编辑点评:

  2016款全新欧蓝德2.0L两驱5座加值版在2.0L两驱5座舒适版基础上,配备了电动天窗、7安全气囊、银色车顶行李架等功能配置,并加装了ASC主动稳定控制系统、TCL牵引力控制系统、HSA斜坡起步辅助系统、BA刹车辅助系统等主动安全装备,使安全性、舒适性及便捷性得到综合加强,全面提升使用价值,刷新了SUV价值新标杆,绝对是一款实用SUV的不二之选。如果能在钥匙等小件上继续精致那就更完美了!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