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招摇不轻佻 试驾众泰SR7紧凑型都市SUV(2)

发布时间:2016-03-21 15:14:55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庭

  卖点二:除了12英寸的超大显示屏还有……

  12英寸的超大中央显示屏真的超震撼。一来确实大;二来除了特斯拉真还没见过;三来这个价位车型能有你还能有啥抱怨的。大屏幕整合空调、音响的功能,相应的也取消了实体按键,这对于刚接触众泰SR7的人而言必然需要花些时间适应。

  阅车无数的我们在没有任何指导的前提下,也花了10分钟才将空调控制弄明白。不过这对于买车的用户而言不是问题,简短使用后便能习惯这种设计,而且其自带语音控制功能,不必多次点击就能快速调控。

  另外,有如一键启停、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多功能方向盘、大天窗、定速巡航、座椅加热、360倒车影像、外后视镜加热和折叠等功能全有,要知道顶配的价格是10.68万,这种配置级别太狠了!

  虽然厂家称为全景天窗有些夸张,但是也不小了,关键是还可以开启,实用性不错。

  配置丰富的同时值得肯定的是各种功能按键的布局合理按压手感也不错。

  卖点三:小排量涡轮增压+CVT够用、平顺

  由于本次试驾仅限于天漠景区内场,所以并未体验众泰SR7在铺装路面及中高速状态下的行驶感受。这套动力总成的第一感觉已经较大迈X5有了很大提升,如论是第一脚油的响应速度还是动力输出力道都感觉良好。

  或许是CVT变速天生的特性,在大油门开度下加速感也趋于平缓,不过这对于日常家用是个好消息。现场有很多路面是相对柔软的沙土,我们抱着试探的心态驶入感觉速度越来越慢,在几乎要停止前马上切换至手动模式2挡,这时明显感觉传动效率大大提升,很快顺利的驶出了沙地。厂方也建议将2挡视为“脱困模式”。

  这台沈阳三菱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参数上表现不错,最大功率:110千瓦(150匹)/6000转,最大扭矩:195牛•米/2000~4400转。从砂石路面近1小时的中低速驾驶体验中,感觉动力输出偏平顺,乘坐4个成年人爬坡或是加速都够用。

  卖点四:通过性、隔音表现良好

  在非铺装路面行驶,经过了不少崎岖的碎石路,众泰SR7的离地间隙和原厂标配的轮胎都经受住了考验,方向的指向性和转向力度也都表现良好,电子转向系统的路感肯定会比液压转向要模糊点,但在砂石路面驾驶反倒成了增加舒适表现的优势。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在高速路上体验,再对其转向系统作出全面总结。

  底盘高度够,整体调校偏软,稍微激烈点驾驶,前悬被压缩的很明显,所以众泰SR7更适宜舒舒服服的开。

  SR7的配置是真够丰富,但最令人意外的是它出色的隔音表现,无论是在砂石路上行驶还是关闭窗户后的隔音效果,众泰SR7都令我们感到意外。

  最后总结:对于自主品牌,都是种爱恨交加之感。爱是因为自主品牌善于以堆砌配置的方式拉高性价比;恨是因为对比起合资大品牌不太顾及实用性和看不见的质量。而对于众泰SR7,也存在着明显的模仿痕迹,不少人对此嗤之以鼻,可反过来说学习的过程脱不开模仿,只要能看见实实在在的提高,最终受益的是消费者,何乐而不为呢。

  就像是试驾之前我们对众泰在表面功夫上的高调心存疑虑,在接触以后的确看出了几分功底,希望众泰SR7能经受住市场和时间的考验。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