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吉利李书福:可参照英国实施区域排放控制

发布时间:2015-03-10 22:49:35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庭

  中国网汽车3月10日讯 汽车界两会代表座谈会今日在京举行,中国网汽车对现场进行报道。全国政协委员、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在会上表示改善环境新能源汽车作用有限。

  在同与会代表的谈话中,李书福首先谈到了近期的热点排放问题,他认为汽车对环境的影响主要是因为传统汽车排放太大,需要提高排放标准,并严格执行。传统汽车排放方面的控制构成改善环境的基础。“如果传统方面不能控制,新能源汽车队环境的改善有限。排放的很差的,污染严重的,几辆电动汽车,没用。”李书福如是说。

  李书福提出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可以参考国外的经验,如英国伦敦,由政府提供补贴实行划分区域排放,金融区金融区零排放,其他地方超低排放。“北京的话,可以参照这一思想。二环以内搞成零排放,这样的话,电动车进去,其他车不许进去,插电式混合可以,在二环不能启动发动机,只能启用纯电动。”

  李书福强调统一标准对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重要意义,“中国所有标准都是统一的,不要让企业造不同的产品,适应不同的地方。产品设计好,政府充电桩标准弄好,发展起来是很容易的。”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