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玉柴晏平:企业应联合用3-5年攻克汽车核心技术

发布时间:2015-03-10 22:59:10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庭

  中国网汽车3月10日讯 汽车界两会代表座谈会今日在京举行,中国网汽车对现场进行报道。全国人大代表、广西玉柴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晏平在汽车界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上建议,国家、部委、企业应该联合,用3-5年攻克汽车核心技术。

  晏平坦言,我国是汽车大国,但何时变汽车强国,民族品牌什么时候有很强的话语权?是我们应该考虑的问题。汽车核心技术竞争力应该摆在国家核心战略层面。但有人会说,汽车没有像高铁一样走出去。但汽车工业发展的功劳来之不易。晏平指出,这么大的产业,一年两千多万辆,条件好一点的想到海外买性价比高的,买中国品牌难,汽车核心技术是否掌握在民族品牌手中?

  “但现在企业有这种条件了,我们最大的优势是市场优势。玉柴正在借助国际资源攻克核心技术,”晏平说:“有人告诉我,玉柴用3年时间,如果调动资源,借用国际资源,肯定能攻克技术难关。我们的话语权一直在提升,我们有民族情结,商用车里面,全世界最好的工厂也想和玉柴合作,他们看重我们的铸造和开发。”

  如果国外企业愿意跟中国企业合作,晏平指出,一定要股比对股比,要拥有话语权,这里面就包括零部件核心技术的攻克。但可悲的是,卫星能上天,但政府忙不过来,没时间关注汽车零部件核心技术的问题。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