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风度MX6无惊喜 欲带领郑州日产“二次创业”

发布时间:2015-03-20 06:52:33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关璐  责任编辑:关璐

  中国网汽车3月19日讯(记者关璐)现在做汽车产品上市发布会,不搞点创新都不好意思拿出手。奇瑞艾瑞泽7 1.5T的微信上市会还在刷屏,郑州日产风度品牌首款SUV MX6就带了一群创业的小伙伴去新西兰录制了一部充满创业情怀的微电影,还差点就让MX6成了本场上市活动的配角。


东风风度MX6正式上市

  MX6在企业内部叫做梦想6,整场活动都似乎在谈及梦想,就如郑州日产20年如一日的耕耘,它成为了汽车行业中辛勤的铺路者——第一个把SUV概念带入中国的企业、第一个通过达喀尔拉力赛进行赛事营销的企业、第一个提出轻型商用车的企业、第一个提出双品牌概念的企业……只是,由于东风集团对自主品牌资源分配与发展战略的调整,郑州日产所生产的车型更偏小众一些,所以销量上多年来不见起色。

  也许这就是创业的者的缩影,煎熬、迷茫,你所需要的只是对理想的坚持和追求,也许就能守得云开见月明。郑州日产就等到了这样的机会——随着东风大自主战略的不断推进,东风集团2014年底将其常州基地转让给郑州日产,使得郑州日产的产能有了极大的扩充。产能的翻倍意味着一大波产品将陆续进入市场,根据郭振甫此前透露,到2018年,郑州日产将有总计8款新车上市,其中包括4款SUV、2款皮卡以及2款MPV。

  风度MX6就是这样一款有特殊意义的车型,它将为郑州日产带来可观的销量与收入,为后续产品规划的实施提供有效保障,根据郑州日产相关人士透露,风度MX6的规划销售目标为4000辆/月。12.28-16.98万元的价格,风度MX6的价格可以说足够厚道,但在现场并没有听到经销商为之赞叹的欢呼声,笔者还就此问询了坐在身边的经销商,对此,这位经销商表示“价格不出所料,没什么惊喜。”

  相对而言,在SUV市场中想要完成4000辆一个月的目标并不难,毕竟这是一款实实在在的好车——来自于日产轿车平台(C平台),基于老款奇骏打造的开发的越野SUV,生产地也是老奇骏的生产地,配置做了简单升级,与老奇骏的重合度高达98%。甚至此前某汽车网站对产品进行测试时发现其前脸可以轻松改装成老款奇骏的前脸……

    日产成熟的技术底蕴、东风集团强大的拿来主义精神,不存在任何侥幸,没有任何惊喜。只是这些都能够转化成为郑州日产的有利道具,当下郑州日产俨然一手好牌在握,就如此前郭振甫对郑州日产团队的评价,他们是一个来则能战,战则能胜的队伍一般,此时是郑州日产“二次创业”的最好时机,这是他们必须孤注一掷的时刻,因为市场已不可能再给郑州日产第三次创业的机会。

  就此,郑州日产提出了一系列营销改革规划,郑州日产销售部副部长马昉向笔者介绍,随着郑州日产产品更加多元化,旗下产品的受众人群也将更为宽广。

    在营销层面上,郑州日产将营销重点向市场和产品价值回归,呼吁一切以客户为中心,并围绕此对其组织机构、营销方式和人员团队进行改革:成立客户关系管理中心,将用户的反馈和需求直接向总经理汇报,这些需求和建议将直接渗透至新车型的设计以及销售政策的制定等各个环节;除了增加网络销售、新媒体营销手段外,还将对现有实体4S店进行升级,确保郑州日产4S销售点的服务标准与日产4S标准处于同等水平;另外就是公司的主力员工将全部启用80、90后年轻精英,这些思维灵活、专业性更强的人才的启用,将给郑州日产注入更多活力。

  但不得不承认的是,随着受众人群的变化,郑州日产还没有给风度提出一个清晰的品牌定位。虽然在MX6上市时,他们讲了不少关于敢闯、创业的小故事,但多年来轻型商用车产品的经营让郑州日产产品的受众人群更为年长一些,又如何让风度的受众人群逐渐偏向年轻化?马昉回避了笔者的问题,但根据她的透露,MX6希望将主流销售人群定位在80和90后,目前的销售订单反馈也是如此,然而80-90后购买人群所追求的是否是一款来自于日产换代后的老款车型?这的确需要时间来验证。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