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升蓝战略迎收官年 东风标致未来志在品牌提升

发布时间:2015-04-16 01:58:05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关璐  责任编辑:关璐

  中国网汽车4月16日讯(记者关璐)成都对于东风标致而言有着非常特殊的意义,东风标致308S选择在成都上市,不仅是因为西部地区是一个快速增长的销售市场,而是为了能够完美的为东风标致“升蓝战略”画下一个完美的句号。

  2013年1月9日,随着东风标致3008的上市,东风标致发布了品牌“升蓝战略”:到2015年之前,东风标致陆续推出6款全新车型,4S网点数量将扩展至500家、售时/售后满意度在全国行业排名中双双进入前五名、相对于2012年年销量实现翻倍。

  东风标致308S是“升蓝战略”规划中的最后一款车型,3年间,随着战略的推进,东风标致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东风标致总经理李海港向中国网汽车记者表示,2015年一季度,东风标致全系车型销量达到106,071台,同比增长24.7%,对于销量翻倍,他们有着很大的信心。

  东风标致寄望借308S再创两厢车神话

  作为一款承载了品牌巨大期望的战略车型,东风标致308S不仅丰富了现有的产品序列,为品牌形象与产品体验注入新的活力,也将帮助东风标致开辟个性化、多元化的细分市场,助力品牌知名度和销量的双重提升。

  对于80后而言,东风标致207、307才是他们年少时期真正的“神车”,曾经的东风标致创造了两厢车的销售奇迹,随着两款车的相继退市,消费者终于迎来了东风标致308S的回归。

  在产品方面,东风标致308S将竞争对手锁定大众高尔夫7上,并在定价方面相比高尔夫7要低6000-10000元。在价格之外,东风标致308S似乎在产品个性化方面也更胜一筹,无论是外形设计、配置和品质感方面都更加细致,相信在原本东风标致颇具口碑的两厢车市场,308S会有不错的成绩。

  对于308S的销量预期,李海港也颇为玩味的给出了他本人的判断,在月销售4000辆的官方销售预期外,李海港认为308S“每个月7、8千也不是不可能。”足见东风标致对308S的销售有着很强的自信。

  升蓝战略收官 东风标致下一步聚焦品牌提升

  2015年,东风标致品牌中期战略“升蓝战略”将正式完成它的使命,以目前的工作进展来看,完成“升蓝战略”的既定目标并不是什么难题。对于未来,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邱现东对中国网汽车介绍,根据神龙公司的整体规划,2015-2018年间,神龙公司还将投放11款全新车型,其中东风标致将投放4款全新车型,其中包括一款高端SUV产品。

  3年以来,东风标致已经在中级车、SUV、高级车细分市场拥有强大的产品阵容,而在中级车方面,东风标致同时拥有301、308、308S和408四款车型,也能够看出东风标致对于中级车市场的重视,也感受到曾经以小型车为主的东风标致在品牌、产品向上突破方面的决心。

  但从产品价格方面,我们也看到了东风标致在品牌价值提升方面所遇到的困难——无论是此前上市的508、408还是308S,对于东风标致产品定价过高的质疑从未中断。对此,李海港虽然对媒体表示“产品不应以价格来决定价值”来回应,但根据记者调查,东风标致408、508等产品在市场终端都有着数万元的巨额优惠,可见市场对于东风标致产品价格和价值出现了一定的偏差。

  对于升蓝战略之后,李海港表示,未来东风标致品牌的核心工作仍然是品牌的提升,具体的工作计划将在2015年底或2016年初正式公布。在东风标致站稳中级车市场后,我们期待着他在产品力和产品结构方面的进一步提升。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