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大众汽车在中国发展更“走心” 企业责任扩大化

发布时间:2015-08-17 06:59:04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王庭  责任编辑:关璐

  中国网汽车8月17日讯 (记者王庭报道)在上周末,大众汽车在丽江举行“Think Blue.全球挑战赛2015中国区高尔夫1.2TSI节油挑战赛”,获得冠军的两位选手百公里油耗的成绩为3.61升,这样的数据对于一款非混动车型来说确实惊人。1.2T车型所以体现节油方面潜质和大众倡导的“Think Blue.”理念,都体现出大众在中国发展新的方向和思路。

  1.2T发动机为大众车型市场表现破局

  此次活节油挑战赛动中,45名参赛选手从丽江束河古镇出发,抵达草海湿地,总行驶里程97公里。所有参赛的高尔夫1.2TSI车辆均搭乘2名成员并进行了额外配重,最终来自贵阳的陈智勇和来自长沙的刘雄飞以百公里3.61升的超低油耗获得中国区挑战赛的桂冠,这两名获胜者将于今年11月代表中国出征美国洛杉矶,争夺“Think Blue. 全球挑战赛”总决赛的节能冠军。

  而作为此次活动的主角,高尔夫1.2TSI是大众核心动力总成战略小排量发动机的重要突破,高尔夫1.2TSI定位介于1.6L自动舒适型和1.4T自动舒适型之间,相比1.4T自动舒适型,更省油,相比1.6L自动舒适型,不仅更省油,而且性能更好。官方公布百公里5.1L的综合路况超低油耗,成为中国最省油的汽车。

  1.2TSI发动机将成为大众未来在中国市场表现的一张“王牌”。这款大众最新一代EA211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81kW的最大功率和200N.m的最大扭矩。相比同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EA211系列发动机的马力及扭矩输出增加35%以上,加速更加顺畅。热效率更高,抗爆性更好,可采用11:1的压缩比,有效提高了动力性。EA211还保持了大众家族低转速高扭矩的传统优势,保证起步及中段加速动力充足。

  更为重要,在充电配套设施还未完善,非插电式弱混技术带来成本仍比较高的情况下,搭载更小排量的发动机,无疑是未来几年车型发展主流趋势之一。目前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商已经开始或者计划着手推出搭载1.2T动力车型。继高尔夫1.2TSI之后,大众将在旗下小型车、紧凑级车型上,全面搭载这款全新动力。1.2T发动机低油耗、低排放和强动力,有望为大众车型在未来车市表现破局。

  大众在中国发展理念要更“走心”

  近一段时间,大众汽车在营销、品牌等方面遇到不少问题,这也让大众开始反思在中国的发展思路。前几年大众在中国发展迅速,销量节节攀升,这让大众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造车、卖车、抢市场,许多人看来大众前几年净顾着赚钱了,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的印象。所以大众迫切需要回归到品牌“车之道,唯大众”的本源理念上来。

  实际上,大众在近期两件事情的处理上,已经可以体现出大众悄然转变。一是由于近期港口爆炸事故,大众是此次事故中受损失最为严重的车企之一,事故发生后,大众在第二天晚间发表声明中,并没有预估或列举损失数额,而是直接表明跟消费者最相关的两点态度:首先受损车辆不会流通到市场,其次想办法从其他港口运送车辆,减少消费者等待时间。而在周六大众官方再发表声明,为天津受灾人员捐赠救援物资,企业自救的同时也尽力帮助别人。大众在此次事件中表现的态度上,显然比其他企业“自扫门前雪”要更高一层。

  二是大众近期大力推广的“Think Blue.”理念,并不只是降低油耗水平,促进其次消费这么简单。大众汽车不仅持续为消费者提供高效节能的交通解决方案。在生产过程中,努力实现生产过程中的循环利用和可持续发展。更重要的是,大众汽车更致力于协助培养人们的低碳减排意识,从生活点滴做起,对地球环境更加友善。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市场战略和传播总监李佳慧(Jamie Lee)女士表示:“大众汽车相信,为未来创造环保汽车是我们的责任。而更重要的是,每个人都可以拥有对环境更为友善的行为,这不仅仅体现在驾驶的时候,更体现于日常生活中的方方面面。”

  “唯大众”不仅体现的是车型安全、节油、可靠本身,也不仅限于对大众车型车主负责,而是更大范围对于全社会安全、环保意识的关注,以及车企的担当和对社会的回馈。对于车企来说除了卖车之外,更要做到车企发展和人们生活的和谐统一,体现出真正的“人车合一”。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