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Faraday Future携概念车亚洲首秀 两年内推量产版

发布时间:2016-04-24 12:38:05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庭

  4月23日晚,一场名为“FF之夜”的活动在北京登场,源自硅谷的智能互联网电动车公司Faraday Future(简称FF)携最新FFZERO1电动超跑概念车完成了在亚洲的首秀。根据记者在现场采访了解到,试制车已进入第四轮路测,最快在两年内就可以看到FF量产版车型在道路上行驶。

Faraday Future及战略合作伙伴乐视高层合影

  这是继1月份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之后,FF在美国本土以外的第一次亮相。活动上,Faraday Future驻华首席代表、曾在SpaceX、Thoratec、卡尔-蔡司等多家尖端科技公司担任重要职位的Jason Wallace表示:“中国对于Faraday Future的成功至关重要。FF将中国和美国同时视为最重要的以用户需求为核心的高端电动汽车市场。我们的愿景是重新思考人们的出行方式,使其变得高效、舒适、安全,而中国正为我们提供了实现这一伟大愿景的机会。”

  在1月4日,Faraday Future与中国的乐视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在汽车、技术、互联网和云、娱乐内容等方面开展深度共享与合作,共同打造下一代互联智能交通工具与出行方式。

乐视超级汽车联合创始人、全球副董事长丁磊

  乐视超级汽车联合创始人、全球副董事长丁磊也亲临FF之夜现场,并表示:“与FF的战略合作是乐视SEE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包括了在研发、工程、制造、互联网、智能化、生态方面的全方位合作。乐视将毫无保留地为FF在中国和全球市场的开拓提供强劲的助推和生态的协同。乐视‘SEE’计划要打造全球互联智能电动共享的交通生态体系,在这个方向上,FF与乐视有着相同的追求和价值观。”

  全新FFZERO1亚洲首发

  在今年1月拉斯维加斯举行的CES(国际消费电子展)上,Faraday Future品牌全球首次亮相,并揭幕了首款产品——电动超跑概念车FFZERO1。凭借充满科技感的外形、前瞻的设计理念,以及极有可能引领电动车底盘设计趋势的可变电驱动底盘架构(VPA),FFZERO1引起关注。此次FF之夜,全新的 FFZERO1首次在亚洲亮相。

全新亮相的电动超跑概念车FFZERO1

  此次亮相的FFZERO1采用全新白色涂装设计。这一色彩选择使得FFZERO1展现出纯洁、宁谧、有力的气质,并呈现出了一种大理石质感。选材上,FFZERO1也独具匠心,通过“自内而外”的设计理念,塑造出极限科技的氛围。标志性的“UFO线”未来也将成为FF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这一围绕车身中部的光带,为车辆赋予了一分来自外太空的气息。

  Faraday Future全球设计负责人、曾主导宝马i3、i8及i8 Spyder车型设计的Richard Kim表示:“FFZERO1不只是一款概念车,它是未来汽车概念的结合体。FF希望开拓未来,打造简单而优雅的产品。”

  以用户为中心是FF一直遵循的设计原则。 在车内驾驶时,驾驶员可以将个人手机嵌入到方向盘中部。通过手机,驾驶员可以实现远程车辆设置、定制化部署、可控功率输出和实时数据视觉化呈现及交互。

  在性能方面,专为赛道打造 的FFZERO1功率超过1000马力,极速超过200英里(约320公里)/小时,同时能在3秒内完成0-60英里(约96公里)加速。

  试制车已进入第四轮路测

  在活动现场,Faraday Future研发与工程高级副总裁Nick Sampson公布了一项重要进展——FF已经进行了近一年的Mule Car(试制车)测试,并于近期进入了第四轮路测。Nick Sampson表示:“FF目前取得的进展远远超出了人们的想象。我们通过Mule Car测试了我们的电池系统、动力总成,甚至是复杂的悬挂配件等,正在逐步实现此前设定的较为激进的目标。”

  在试制车测试的同时,4月13日,FF也在美国内华达州宣布其首座互联智能环保制造工厂正式奠基,这标志着FF首款高端电动车的量产更进一步。FF全球制造副总裁Dag Reckhorn 表示:“对于这种体量的大型项目来说,我们的进展速度非常快。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我们计划用两年时间完成这样一个通常需要四年时间的项目。”

  作为一家初创电动车公司,过去一年,FF已向美国专利局提交了超过100个专利申请,并凭借电动动力总成逆变器在美获得首个专利,进一步奠定了电动车核心技术研发方面的领先优势。

  通过简化结构和创新设计,电动动力总成逆变器解决了目前市场上电动车由于逆变器故障导致行驶骤停的问题,提升了电动车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同时,当驾驶电动车时,这款电动动力总成逆变器的功率密度将高于目前行业水平20%-30%,能够更好地将电能释放出来,提升了效率。

  顶级域名FF.com上线

  除了品牌及新车亮相之外 “FF之夜”现场还有另外一条重磅新闻——Faraday Future全新顶级域名FF.com正式上线。从此刻起,只需轻敲几下键盘,用户即可与Faraday Future直接近距离接触,更深入了解Faraday Future的未来理念。

  全新上线的FF.com采用了崭新的页面设计,将为访客带来充满科技感的全新感受。通过FF.com,人们不仅可以了解FF品牌以及最新动态,还可以通过优化版的博客功能深入了解FF幕后的故事。随着FF量产的不断临近, 网站将不断记录公司发展的里程碑事件,并分享给全世界的关注者。

  在4月25日即将开幕的北京车展上,Faraday Future将在W309展台完成自己在国际A级车展的首秀。与深度战略合作伙伴乐视一同首次登陆北京车展的FF,此次将如何完成它在中国的处女秀,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