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那些便宜的进口车 平行进口车购买解析(3)

发布时间:2015-07-17 11:53:11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关璐  责任编辑:关璐

  售后怎样?——质保选择需谨慎

  独立于汽车4S销售模式的平行进口车,最受关注、也是颇具争论的就是产品的售后质保问题。据了解,对于政策配套不完善带来的货源不稳,售后配套设施不完善对平行进口车的“伤害”十分致命。由于品牌授权限制,国内的4S店原则上是不对平行进口车提供售后质保的,而目前自贸区的平行进口车的售后和维修体系仍不完善,一些大的平行进口车商主要是和保险公司合作,保险公司也会推出专门的险种,以自身合作维修单位为基础来提供质保服务,这一点之前可能很多人并不知道。


目前上海自贸区有专门的平行进口车综合维修中心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贸易商对质保三包的说明也较为模糊,其实质保三包保险跟中规车所提供的质保三包服务不同,质保三包保险仅仅是对车辆的一些核心零部件提供质保,并不是跟厂家一样对整体提供全车的质保服务,这点消费者在实际购买质保保险的时候必须要仔细核对保险单据中所包含的项目,以免日后有不必要的纠纷。

  此外,质保与保养也需要区分开,平行进口车的大小保养也是没有固定渠道保证的,通常消费者还可以选择与平行进口车商有关联的维修保养服务店,这类店铺的价格更加实惠,并且在服务的可靠性上也并不会和传统的4S店有很大的差异。


上门保养服务为平行进口车提供了不少便利

  随着消费者对后市场需求越来越多元化,市场中也衍生出上门保养的独立服务商,如博湃、卡拉丁、养车之家等,也是不错的选择。

  但由于产品身份特殊,如果购买到的产品在原产国涉及召回,或者在刷系统后出现了系统崩溃问题,暂时只能由经销商来负责,直接运回原产地进行召回和维修的可能性很小,但在这一领域仍存在法律空白,并未有专门的监管部门来监督经销商是否有义务负责这些问题。

  结论:

  平行进口车一般是较为高档的豪华进口车,存在质量问题的概率比较低,虽然的确存在售后服务方面不够健全的问题,但随着后市场服务的愈发多元化和人性化,类似问题也并非洪水猛兽。

  总结:平行进口车羽翼未丰 前景看好

  平行进口车的产业链尚不成熟,但是其对汽车行业的良性影响也不可忽视。作为对传统汽车市场的补充,平行进口车对整个市场中的车辆售价有制衡的作用,因为有平行进口车“低价”的存在,中规进口车的价格正在稳步降低,也促进了国内市场走向成熟。此外,通过购买平行进口车,消费者可以购买到原本在国内没有的产品或者某一特定配置,能够满足更多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