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福建奔驰郝博:明年推“宜商宜家”的新车

发布时间:2015-11-23 11:41:16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魏学珍  责任编辑:孙建鹏

  中国网汽车讯 把今年定位为转折之年的福建奔驰在继续优化产品布局,而推出唯雅诺3.5L和新款凌特畅旅版等车型之后,明年将有全新产品亮相。福建奔驰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郝博在广州车展上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透露,这款全新的车型是为了中国市场和中国消费者全新打造而成,产品在保持奔驰商用车一贯的品质之下,会对国内消费者需求的舒适性做更多补充。而更重要的是,在全面放开二孩政策的背景下,福建奔驰将走向群众,把新车的用户人群从以往单纯注重商用变为兼顾家庭用车的“宜商宜家”。

  新车型强调商务和家庭两用

  中国网:这次广州车展上展出的车型有哪些新亮点?

  郝博:2015年对于福建奔驰来说是极其重要的年份,因为今年是我们的转型年,是我们产品交接的年份,我们此次推出了重要新车型,大家第一眼看到会觉得很熟悉,但是在很多细节方面我们都进行了优化。为了保持企业的活力,保持产品的活力,我们在唯雅诺3.5L的基础上增加了很多配置,以此来提升对产品的吸引力。具体来说我们增配了车载小冰箱、正装衣架等人性化的配制。

  另外一款新品是我们的凌特畅旅版,它的最大的亮点是加装了电动门,极大的提升了客户上下车的便利性,同时也体现了尊贵的感受,这是结合中国市场的独特性需求而作出的实用性的改进。除了提升产品的吸引力,我们根据旗下产品宜商宜家的属性突出了家庭概念。在展台上我们设置了涂鸦车,吸引小朋友的注意,以此强调家庭性概念。随着中国人口政策的调整,家庭结构的转变,会对经济带来相应的影响,也会给我们的产品带来新的市场空间。另一方面,我们推出了宝贝计划。对于有小孩的客户,通过这一措施来措施来推广我们的产品。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来传递产品安全性和舒适性。

  中国网:在国外,梅赛德斯-奔驰在商务车领域做得很细化,未来我们会不会有全新的产品推出。

  郝博:明年我们将推出一款新的车型,正是为了中国市场和中国消费者全新打造的车型。我们可以很骄傲的说,它相比欧洲车型,为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进行了极为细心的调整,能够100%的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希望各位朋友可以耐心等待新车型,明年即将上市了,也相信它可以带来全新的惊艳体验。这款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车型跟欧洲相比,在很多方面进行了对于中国市场的适应性改造。中国的消费者偏爱柔软和舒适的感受,而欧洲消费者喜欢硬的底盘,可以感受强烈的路感,这是中欧的不同。针对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我们对车辆进行了调整,尤其是第二排座椅的打造,我们增加了非常舒适的高端座椅。而对于其他细节方面我们也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做出了很多的改造。

  这些改进,都基于我们福建奔驰研发中心的强大技术实力,所以在调研中国市场需求后,我们能够将这些付诸实践,打造出中国消费者满意的产品。这也是福建奔驰以及戴姆勒集团对于客户做出的高度承诺。福建奔驰研发中心也是戴姆勒在海外唯一的商务车研发中心,由此也可以看出福建奔驰在戴姆勒体系中的战略地位。

  中国网:这款车型是延续福建奔驰的商务定位还是偏重家庭定位?

  郝博:我们这个新的产品是基于“宜商宜家”的双重考虑的。一方面我们看到国外的产品在商务接待打造了这个非常好的基础,受到了广泛的认可,我们的新产品会延续这个属性,与此同时我们的新产品也将更加的成熟,强调对于家庭用户的便利性和舒适性。特别想跟大家分享的是新产品很好的强调这个驾驶的感受,大家如果看到我们的这个车型,也会非常的惊艳,同样也会享受它驾驶的感受。

  本土开发打造量身定制车型

  中国网:福建奔驰接下来如何进一步深化与戴姆勒集团的合作。

  郝博:福建奔驰与戴姆勒之间联系非常紧密,合作也是非常密切的。福建奔驰采用的戴姆勒全球统一的奔驰生产管理体系,以此来确保产品的卓越性能和优异品质。我们采用了和戴姆勒集团其他工厂一样的梅赛德斯-奔驰全球生产管理体系,可以确保达到梅赛德斯-奔驰统一的高标准。同时我们秉承梅赛德斯-奔驰的百年造车精髓。

  中国网:福建奔驰的产品研发中心对于福建奔驰的重要性体现在哪些方面?

  郝博:借助福建奔驰商务车研发中心,我们在打造全新产品的同时,也投入了大量的资源。我们要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就意味着我们要做大量产品的性能测试相关工作。我们有测试的跑道和测试的实验室,通过他们对于产品性能和功能上面严密的测试,打造真正满足客户需求的产品。

  为了打造完美的车型,我们要进行了很多细节上的测试,比如说座椅的品质、车的气味、声音的影响等很多的方面。那么我们就可以借助设备以及技术来进行测试,来确保真正做到满足中国的客户群体的需求。因此基于我们的研发中心我们可以打造的全新的车型将是一个非常好的车型,能够真的为中国消费者的量身定制的车型。

  中国网:中国经济在今年的变化对福建奔驰等商用车企业影响几何?

  郝博:目前中国经济的发展确实也为汽车行业的发展带来了一定的影响。汽车行业在今年确实存在一些波动,出现了整合的趋势。但是从细分市场我们可以看到,随着经济的发展,客户对于高端品牌的需求与日俱增。我们在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中国市场的战略性地位在不断提升。随之,我们的产品提升至战略性的地位。产品和研发中心,渠道的发展壮大等也被更为重视。我对于2016年福建奔驰的发展也更有信心,能够在市场上获得更大的空间和增速。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