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赵英:汽车企业兼并重组浪潮再次到来

发布时间:2015-06-10 00:36:46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关璐  责任编辑:关璐

  中国网汽车讯 2015年6月9至10日,以“大变革:重构产业体系”为主题的全球汽车论坛第六届年会(GAF2015)在重庆召开,800多名中外专业人士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未来汽车产业格局变迁。

  会议期间,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工业发展室主任赵英接受了中国网汽车的采访,对于曾经在业内掀起强烈争议的“东风一汽合并传闻”进行了解读。赵英认为,当下企业兼并重组“拉郎配”已不再适用,一汽与东风的合并在现阶段是不可行的,整合难度也很大。

  但赵英认为,随着汽车产业改革的不断深化,汽车企业未来十年将迎来兼并重组的高潮。“从世界汽车工业的角度,中国汽车工业的产业集中度还远远没有到合理范围。”赵英对中国网汽车表示,在世界范围内,其他发达国家汽车企业产业集中度较高,比如美国车企只有两到三家,日本是五到六家,韩国基本就是两家。和中国汽车市场相比,国内汽车市场能够容纳十家左右车企生存,但现在国内的整车生产企业多达几十家,所以说真正的汽车大的重组和兼并还没到来。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