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徐和谊:20%的车企将于2020年退出中国车市

发布时间:2015-06-10 00:36:50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关璐  责任编辑:关璐

  中国网汽车讯 2015年6月9至10日,以“大变革:重构产业体系”为主题的全球汽车论坛第六届年会(GAF2015)在重庆召开,800多名中外专业人士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未来汽车产业格局变迁。

  会议期间,北汽集团董事长做了主题发言,他认为中国汽车产业正经历着千变万化,在这变革期间,而如若想要在这种变革中生存下来,首先需要让企业保持创新的能力。

  而对于今年5月国务院发布的"中国制造2025战略"中,为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描绘了一幅壮美的蓝图。到2020年自主品牌的纯电动和插电式新能源汽车销量将突破200万辆,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的年销量将达到300万辆。

  徐和谊对新能源汽车的未来发展前景非常看好,他认为这是北汽集团寻求突破的大好机遇,对于中国新能源车高达百万辆的目标,他显示了充分的自信,甚至向行业抛出“不信,走着瞧”的论调。

  而就在汽车企业抓紧寻求最后的机遇同时,他也认为,在未来5-10年内,将有更多车企会被淘汰。“从国内车企总数看,到2020年,至少将会有20%的车企出局,甚至有可能是三分之一的车企被淘汰。技术进步慢、创新能力差的企业毋庸置疑会被淘汰。”徐和谊对记者表示。

  对于淘汰,他还认为,基本是基于两种方式:一种是市场的自然淘汰,一种是兼并重组,“接下来,汽车企业间的兼并重组将会加速。”他说。不过,徐和谊表示北汽最近并没有兼并重组的打算。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