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走高端化谋转型 自主品牌车型技术齐发力

  

  

  中国已经连续3年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生产国和汽车消费市场,并进入稳步增长阶段。中国车市的巨大商机和未来前景,使全球所有跨国汽车公司都将本届车展定位为最重要的全球A级车展,在此次车展上发布重要品牌战略成为必然一环。而对于本土车企来说,两年一度的北京车展更是自主实力展示、品牌传播、畅想未来的重要契机。与往届车展不同的是,今年自主品牌展台规模和布展水平都不亚于跨国品牌,同时,自主品牌汽车发布的自主研发新技术和新的品牌战略规划更是引起了广泛关注,占领了主舞台。

  全新动力品牌亮相 自主技术汇报成果

  今年一季度车市继续萎靡,在困难形势中,自主品牌正在想方设法顶住压力,谋求解围。为迎合本届车展的主题,自主品牌以研发创新作为主线,打造了盛大的“技术成果”展会。

  本次车展,江淮汽车正式公布了新动力品牌,其动力平台将以TGDI和DCT为技术支撑,运用涡轮增压 缸内直喷 双离合变速器等核心技术。江淮1.5L TGDI高性能汽油发动机是基于目前全球最新技术平台打造的一款具备低油耗、低排放、高动力性输出的优异性能的“绿色动力”,其功率达到120kW,与目前市场上2.4L汽油机相当。与普通发动机相比,它的怠速油耗最高可降低30%以上,搭载整车可节油20%,远低于国家三阶段油耗标准中限值。该机型还非常环保,满足欧排放标准,具备欧排放潜力。同时,最新开发的DTF630双离合器自动变速器—DCT是江淮自主研发的6速DCT,首次在公众面前闪亮登场。它是通过与德国著名设计公司hofer公司合作开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6 R挡、电控液动、前横置前驱/四驱、湿式双离合器自动变速器,未来将匹配江淮 B/C/SRV等中高档轿车之上。

  除此之外,江淮运用国际领先技术VNT(可变喷嘴)增压与第三代高压共轨直喷技术,精心打造的1.9CTI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也在本次车展强势登场。该发动机额定功率可达102kW,最大扭矩为308Nm,升功率52.4kW,动力澎湃,排放也达到了国标准。

  长安汽车在“全球智·创未来”的参展主题下,携旗下全系自主品牌10款车型、Blue Core动力品牌旗下3款环保发动机和2款高效变速器劲锐登场,并向公众传达了长安自主研发获得的全新成就:国际化研发平台、国际化人才平台、国际化采购平台。同时长安汽车还全面展示了一系列引领行业发展的全新技术,包括“Blue Core”全新动力品牌及In Call、In Drive新技术展示。其中,“Blue Core”全新动力品牌是长安汽车倾力打造的“高效节能环保动力”的解决方案。涵盖了自主研发的TEi、i-GDI、TC等动力提升技术和DCT、AT、CVT、IMT等先进变速箱技术,具备“动力强劲、高效洁净、安静舒适”的特点,体现长安对前沿技术的探索和绿色科技责任的坚守。In Call智能3G系统集车载信息通信领域先进科技于一身,而“In Drive”智能驾驶系统,则是长安基于前瞻科技开发的智能驾驶安全辅助系统。

  

  • 来源:东方网 作者:贾楠
  • 编辑:刘姗

24小时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