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走高端化谋转型 自主品牌车型技术齐发力(3)

集团重组产能扩充 合资品牌战略升级

  3月29日,广汽集团通过吸收合并广汽长丰,正式在A股上市,标志着历时近三年的广汽长丰重组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在不到三年的时间,广汽集团通过重组广汽长丰坚持“筑巢”与“引凤”双线并举,上演了一部精彩的“重组三部曲”。通过“筑巢”,逐步理顺了复杂的资产关系;通过“引凤”,引入具有国际水准的合作伙伴。可以说,在兼并重组、资本运作、对外合作等诸多领域,都开创了全新的发展模式,为中国汽车行业的跨区域重组提供了借鉴。在本届车展上,广汽长丰总经理、广汽集团三菱合资项目筹备组负责人付守杰宣布,预计在今年年内,广汽集团与三菱汽车的新合资公司将正式挂牌成立,并将在未来持续引进三菱汽车的多款车型。

  Honda在本月举行了中期战略发布会,高调发布“我动 未来动”新品牌口号,并强调要变革中国事业运营体制,核心内容包括专门针对中国开发新产品,以及在中国推广普及节能型新能源车等等。本次车展上展示的新车型和混合动力车型是Honda中期战略付诸实施的第一步,展示了Honda扎根中国,通过提供新价值移动工具,与中国顾客共创未来的决心。

  本次车展,广汽本田进一步披露了其第三生产线的信息。坐落于增城工厂,计划于2014年建成投产,投产初期的年产能为12万辆,未来将扩大到24万辆。据介绍,广汽本田将把新生产线打造为环保、节能、高效的标杆生产线。此外,广汽本田发动机工厂将和第三生产线的建设同步进行。

  • 来源:东方网 作者:贾楠
  • 编辑:刘姗

24小时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