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走高端化谋转型 自主品牌车型技术齐发力(2)

引领自主走向高端 全新红旗高调发布

  4月20日,中国一汽率先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高调发布红旗品牌战略。新红旗拥有核心技术和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以“大气、尊贵、经典、科技” 为品牌核心内涵,欲引领高端自主品牌市场。

  红旗作为我国第一款高级轿车,结束了中华民族不能生产轿车的历史,实现了民族轿车工业零的突破,被誉为“国车”、“中国第一车”,成为国人最为自豪的高端车品牌。此次中国一汽为打造红旗精品投入了最优质的资源,项目团队达到1600人,累计投入研发费用52亿元,开发了L、H两大系列红旗整车产品,形成了可覆盖C、D、E级高级轿车的发展基础。“十二五”期间,一汽将再投入105亿元,进一步提高红旗产品的研发能力,丰富产品系列。未来5年,红旗将再投放两款SUV、一款商务车和一款中型礼宾客车。

  拥有核心技术和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是此次红旗品牌发布最受人关注的焦点之一。红旗品牌的“完全自主”主要体现在:从概念设计到工程设计全过程的自主开发,拥有全套数据文件和经验积累,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红旗在核心技术方面,拥有自主的V12、V8、V6和四缸增压系列发动机,以及全新开发的底盘系统、电子电气、网络平台、车身与内外饰等,并在工艺技术等方面具有独到优势,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此次红旗轿车项目依托科学完整的质量保证体系,推行全员、全岗位、全过程、全体系质量控制。同时,优质的营销服务也将完善红旗的高端定位。中国一汽推出创新模式,将红旗专属场馆、城市品鉴中心和4S店相结合,建立与高端品牌相匹配的专属经销网络并在服务方面提高标准,推出包括4年10万公里品质保障、担保期内养护零成本等优越服务政策。

  自主服务水平提升 深耕细作谋求转型

  车展首日,中国一汽正式发布“TQC”全品质关爱服务品牌。其中,T是TOTAL,代表全方位,即全时、全网、全程;Q是QUALITY,代表标准化、专业化的高品质服务;C是CARE,代表体贴入微的人性化关爱。此服务品牌内涵为,不论何时、何地、何事,中国一汽都将以标准化、专业化的高品质服务,细致入微的个性化关爱满足客户的需求,践行品牌承诺。

  该服务品牌是中国一汽针对汽车后市场的挑战和消费者汽车服务需求的增长所提出的一个前瞻性解决方案,是中国一汽提升品牌影响力,做强做优自主品牌,强化中国一汽品牌战略的关键环节和重要内容。可以说,打造“TQC”全品质关爱服务品牌,是中国一汽基于对自身技术创新、管理积淀、资源优势、品牌使命综合考量的战略举措。一方面,“TQC”全品质关爱服务品牌战略通过对用户需求的积极对待和全方位高标准满足,为用户带来更加人性化的服务体验;另一方面,中国一汽明确地将服务品牌作为企业最高战略的有机组成部分,实现了从技术、商品到服务的品牌建设一体化贯通,通过整合集团资源,发挥规模优势,带动集团整体品牌力的提升。以奔腾、威志等为代表的中国一汽乘用车品牌和以解放为代表的中国一汽商用车品牌已涵盖所有细分市场,全方位满足用户需要。红旗品牌战略的发布是中国一汽品牌高端化的重要突破,而本次服务品牌的发布使集团品牌战略定位更清晰、架构更完善。作为国内第一个提升到集团高度的服务战略,“TQC”全品质关爱服务品牌突破了产品类型或品牌区隔的限制,全面覆盖中国一汽旗下所有乘用车和商用车品牌和产品线。能够充分发挥中国一汽技术储备和经济实力的优势,整合集团资源,开创中国汽车自主品牌发展的新思路。

  在车展现场,华晨汽车服务品牌“华晨之家”正式宣布推出全新“三心”服务承诺。即通过全时星级救援让客户“放心”,通过专属服务顾问的“保姆式服务”让客户感觉“贴心”,通过关爱代步用车让客户感觉“随心”。华晨升级服务,而奇瑞则在设计理念方面寻求转型突破。在奇瑞汽车展台,一款名为“奇瑞TX”的概念车成为关注的焦点。这款车的造型风格和以往的车型完全不同,它是奇瑞汽车实施全面转型后按照最新设计理念和流程设计的第一款概念车,全面展现了奇瑞汽车在产品设计理念和流程的转型和变革,以及日渐成熟的产品研发体系能力。

  在公益品牌服务方面,海马汽车更为突出。继去年携手Music Radio共同发起“我要上学”公益行动,成功帮助5504名贫苦地区的小朋友获得3年“一对一”的生活资助之后,今年,海马汽车将再度牵手Music Radio,继续推动这项公益行动。

  • 来源:东方网 作者:贾楠
  • 编辑:刘姗

24小时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