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北汽首个自主中高端汽车平台诞生

  4月23日,北京汽车正式发布基于萨博技术全新升级的中高端轿车平台--M-trix平台,该平台不仅包括技术中相应的模块定义和标准,而且涵盖了汽车产业链中的“整车开发”、“生产制造”、“供应链管理”、“质量管理”四大核心系统。

  

  

由车型之争到体系之争

   

  

  对于汽车产业来说,“技术平台”并不是一个陌生的概念。简单来说,平台就是在开发过程中用相近或相似的底盘和车身结构,可以同时承载不同车型的开发及生产制造,产生出外形、功能都不尽相同的产品。全球跨国汽车巨头手里都掌握有数个核心的平台技术, 旗下的成百上千个产品就是基于有限的几个平台技术的衍生变化。

  随着汽车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中国汽车产销量连续三年稳坐世界头把交椅,市场竞争早已超越了单一车型之间的竞争,进入了体系化和平台化的竞争时代。对此,有专家直言不讳地指出,未来的汽车市场竞争,不再是单一依靠产品、技术、营销中的某一项指标取胜,而是全体系综合竞争力的体现。

  

  • 来源:东方网
  • 编辑:刘姗

24小时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