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北汽实现技术突破 首个自主中高端汽车平台诞生(3)

  超高强度结构安全车身

  

  不仅如此,北京汽车还根据时下汽车数字化趋势,专门升级了整车的电子电器装备,使车辆的智能水平大大提升。基于车联网的先进Telematics系统、预碰撞安全系统、SVA车侧变道辅助系统、LDWS车道偏移警示系统等一系列智能化电子电器系统,M-trix平台前瞻科技一应俱全。

  据悉,未来两年内,北京汽车将通过该平台,融合欧系品牌的高端造车技术优势,全面覆盖A级、B级、C级乃至CUV、MPV等多样化的系列产品汽车市场,真正实现“源于萨博,高于萨博”。

  掌握know-how 开启“技术造血”模式

  

  事实上,近年来,国内自主品牌也纷纷推出平台化战略,然而真正在这一战略推进过程有所建树的车企却是凤毛麟角,特别是由于核心技术的缺失,大多自主品牌在开发中高端车型平台的过程中更是阻力重重。这种阻力和障碍的重要来源,就是对know-how(技术诀窍)的掌握有限。

  所谓Know-How 是一系列设计要求(包括整车、子系统和零部件)及为了达到汽车设计要求的验证方法、验证计划和验证报告,以及各种分析方法和试验方法报告。例如“怎样将车内双区空调出风口的温差控制在0.5度以内”、“如何保证发动机在零下35度低温下时2秒钟内启动”、“整车电子器件要经受住100G的冲击”等苛刻的标准,在“Know-How”中都能找到实现的方法。

  

  100多年的汽车研发历史表明,企业只有开发过两代车以上才能逐步建立和完整Know-How体系。北汽从萨博获得的Know-How覆盖了萨博的整车开发体系、制造体系、供应商体系和质量体系,是欧洲拥有70年历史的豪华汽车企业的知识与智慧的历史积淀,是上千万次各类试验的数据结晶,也是对汽车企业“整车开发”、“制造工艺”、“供应链管理”、“质量管理”四大系统完整、先进、严谨、标准的规范。Know-How 的掌握使北京汽车具备了自主正向开发能力,同时为自主发展缩短了5年以上的研发时间。

  • 来源:东方网
  • 编辑:刘姗

24小时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