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北汽实现技术突破 首个自主中高端汽车平台诞生(2)

  

  作为自主品牌的后进者,北京汽车自收购萨博核心知识产权后,就从体系能力着手,将欧洲豪华车萨博70年积淀的“整车开发”、“制造”、“质量管理”、“供应链管理”四大系统全系导入,并结合本地化创新策略,建立了北京汽车自主品牌与国际水平同步的完整整车研发制造体系。

  破解技术 四款涡轮发动机

  

  作为车用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鼻祖,萨博在涡轮增压领域的深厚积淀和技术专长,在兼具油耗经济性的同时具备强劲的动力性。北京汽车通过对其涡轮增压发动机技术的消化吸收,已经完全破解了技术密码。M-trix平台能够为不同车型提供1.5TGDI、1.8T、2.0T、2.3T四大机型,功率覆盖了127kw-190Kw,扭矩区间达到240-350Nm,兼具极佳的动力性、燃油经济性与环保性,升功率在全球涡轮增压发动机中世界领先。

  

  萨博的底盘调校功底享誉全球,北京汽车也将其世界一流的运动型底盘引入到了M-trix平台上来。该底盘采用轻量化技术,锻铝连杆的运用,比传统型底盘减重2/3至1/2,后轮随动转向技术采用独有的“球销+十字球铰”专利技术,确保车辆高速转弯的稳定性和循迹性,为驾驶者提供“贴地飞行”的极致体验。一体式液压成型前副车架有着强度更高、重量更轻的特质,提升了车身强度和加速性的同时,也提高了整车碰撞安全性。

  • 来源:东方网
  • 编辑:刘姗

24小时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