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2013广州车展:国产第七代高尔夫首发

  在2013广州车展上,备受关注的一汽-大众第七代高尔夫正式发布,新车采用MQB全新平台打造,有望于12月正式上市。

  大众第七代高尔夫车型于去年10月的巴黎车展首发,而此次国内首发的则是由一汽-大众国产的版本。外观方面,第七代高尔夫的外形设计延续了现款的整体风格,并有所创新。前脸设计上,其进气格栅采用了双辐设计,底部的一条格栅加以镀铬装饰。大灯组的内侧边缘很犀利,让新一代高尔夫看上去更加精神。底部的保险杠则采用倒梯形的设计,两边是长方形的雾灯。

大众一汽-大众高尔夫2014款 基本型

大众一汽-大众高尔夫2014款 基本型

  车身尺寸方面,国产高尔夫7的长宽高分别为4255/1799/1452mm,轴距是2637mm。除了车身高度以外,其它车身参数均比高尔夫6有所增加,尤其是轴距方面增加了59mm。

  内饰方面,高尔夫7的内饰设计相较第六代车型有非常直观的变化,方向盘采用三辐镂空设计。中控台采用非对称的设计,整体线条更为柔和,配合金属材质的装饰面板,为车内部增添了不少运动气息。而按钮布局则依旧简洁,这是大众的一贯风格。

大众一汽-大众高尔夫2014款 基本型

大众一汽-大众高尔夫2014款 基本型

  配置方面,新车将会配备带LED日间行车灯的前大灯组,同时还带有转向辅助照明功能。至于自动泊车、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车道辅助系统、丹拿音响以及发动机启停功能等配置则只会出现在高配车型上面。可见,除了设计上的变化以外,它将会提升配置来吸引消费者。而从高配车型来看,它的配置水平将会处于该级别的前列。

  国产高尔夫7将会搭载代号为EA211的1.6L或1.4TSI发动机,其中1.4TSI发动机(EA211系列)将分为高低功率两种调教,低功率版1.4TSI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依旧为131马力(96kW),最大扭矩为200牛·米;高功率版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50马力(110kW),最大扭矩250牛·米。另外,高尔夫7 GTI车型将会搭载第三代EA888 2.0TSI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20马力(162kW),最大扭矩为350牛·米,动力参数与海外版车型一致。

  传动系统方面,与1.6L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及6速自动变速箱,与1.4TSI发动机匹配的均是5速手动及7速干式DSG双离合变速箱,而与2.0TSI发动机匹配的依旧是6速湿式DSG双离合变速箱。至于悬架方面,国产高尔夫7 1.6L以及1.4TSI车型的后悬架将会采用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架,而GTI车型则将会采用独立后悬架。看到这里难免让人感到失望,但同时也是意料之内的事情。

  • 来源:汽车之家
  • 编辑:林彦中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