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吴新发:东风裕隆三五年内出新能源车

发布时间:2014-09-06 14:46:20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王凡  责任编辑:王凡

  中国网汽车9月6日讯 9月6日~7日,2014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在天津滨海新区隆重召开,本次论坛以“深化改革与汽车强国战略”为主题,汇聚了100余位政府领导和企业领袖以及600余位国内外业界嘉宾,就“产业改革与政策取向”、“企业改革实践与规划”、“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协同发展”和“品牌经营与价值提升”等相关话题进行深入讨论。论坛期间,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新发在现场接受了中国网汽车记者的采访,披露了东风裕隆的新能源汽车计划,称未来三到五年内已经准备了一些新的车型针对这个市场。

  作为一家科技智能化创新型汽车企业的当家人,东风裕隆汽车总经理吴新发来告诉记者,本次论坛中讨论的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信息让他很关注。据其透露,东风裕隆正在规划准备将在三到五年内推出新能源汽车,抓住新能源汽车私人市场,其中首款小型纯电动车将出炉。“目前中国汽车新能源汽车市场还处于有待规范的阶段,东风裕隆的纯电动车暂时只在杭州进行示范运营,为未来新能源汽车事业做经验准备。”

  吴新发看来,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市场推广,首先需要政府大力支持,包括打破地方保护格局,积极统一充电设施,规范市场化经营策略,增加私人购买新能源车的优惠力度等。“用新能源政策的制定和标准的制定,来凝聚所有在新能源发展上面的,不只是技术,最重要的是制定新能源标准的完善性和它的实践性。”吴新发建议,这个要越早建立,越完整地制定好标准。同时,希望各企业在技术和市场层面实现联合和技术分享,新能源汽车制度与标准更加规范。

  对于本次论坛中,大家集中讨论的法规化管理话题,吴新发认为是应该的,并且期待对这些管理。“尤其是我们过去比较不规范的很多国内企业,应该严格要求有一定的要求和改进期,在这个改进期之后应该有一个淘汰机制。”在他看来,反垄断调查让中国的消费者能够更加地公平受到国际和市场的对待,渠道上的改变要考虑到对于每一个消费者的售后保障,需要靠主机厂和经销公司有制约机制,有一定的规范,才能够保证到给消费者良好的服务。如果完全没有任何的规范,会导致变成卖日常民生消费品一样,买的时候没有人服务,要服务的人谁来负责。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