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左延安:新能源各种技术路径应得到尊重

发布时间:2014-09-06 14:57:32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王凡  责任编辑:王凡

  中国网汽车9月6日讯 9月6日~7日,2014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在天津滨海新区隆重召开,本次论坛以“深化改革与汽车强国战略”为主题,汇聚了100余位政府领导和企业领袖以及600余位国内外业界嘉宾,就“产业改革与政策取向”、“企业改革实践与规划”、“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协同发展”和“品牌经营与价值提升”等相关话题进行深入讨论。

  论坛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原江淮汽车集团董事长左延安,在现场接受了中国网汽车频道记者的采访,并指出各种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应当受到尊重,不能顾此失彼偏颇于某一方面。

  在本次产业国际论坛上,新能源汽车依旧是大家热议的话题,退居二线后依然关注汽车产业发展的左延安认为,虽然现在纯电动汽车最受认可,但不同的市场需求、不同的技术、不同的造成理念应当受到尊重,不能顾此失彼偏颇于某一方面。左延安表示,中国制造业的发展水平在过去十几年有了明显的提升,在制造与工艺方面与国外差距大大缩小,但目前中国新能源汽车的技术瓶颈依旧还是在电池技术方面,这应当是未来的突破点。同时,国内电池的品质、一致性、稳定性都有待提高,制造成本要进一步降低,适应市场与消费者的需求。

  在他眼里,国内其实也已经具备造特斯拉的实力,但是由于中国企业在全球资源整合方面能力的欠缺,以及创新环境不是很好,阻碍了中国企业进一步成长的空间。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