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新能源汽车还将陆续推出鼓励政策

发布时间:2014-09-06 16:12:09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凡

  中国网汽车9月6日讯 9月6日~7日,2014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在天津滨海新区隆重召开,本次论坛以“深化改革与汽车强国战略”为主题,汇聚了100余位政府领导和企业领袖以及600余位国内外业界嘉宾,就“产业改革与政策取向”、“企业改革实践与规划”、“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协同发展”和“品牌经营与价值提升”等相关话题进行深入讨论。

  论坛期间,工信部产业政策司司长冯飞,和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处长李钢等汽车行业主管部门领导,接受了中国网汽车频道记者的采访,透露未来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或将进一步出台相关政策和制度。

  今年以来,国家为了鼓励和扶植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陆续出台了一系列的鼓励政策,使得新能源汽车发展掀起了新一轮热潮,并激发了汽车产业的创新发展。“最近这些政策的出台主要是推进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推广,搭建一个供给与需求双向激励的政策体系。”冯飞指出,在此背景下,今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增速很快,销量已经超过去年全年销量。而未来,新能源汽车未来的销量增长会延续这种爆发式增长的态势。冯飞透露,为了保证这种增长态势,未来工信部可能要进一步出台一些标准、进一步的强化企业竞争机制。

  “比如如何提高汽车厂商生产新能源汽车的积极性;比如说积分交易制度等。这些制度在未来将逐渐地搭建、完善。”对此,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处长李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进行了印证。据其介绍,发改委在进一步研究对新能源汽车实行积分制度。另外,主管部门还会从政策管理汽车产业向法制化管理汽车产业进行转轨。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