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汽车 > 试驾 > 正文

名爵锐腾试驾:“8秒破百”引领高性能中级SUV

发布时间:2015-03-17 11:28:43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李梓达  责任编辑:余天

  早在2月初,上汽MG就公布出了MG GS名爵锐腾的配置参数,并高调地打出了“8秒破百”的旗号。那么,名爵锐腾,这款作为名爵首款的SUV车型,在实际测试中到底会有怎样的成绩呢?抱着这样的疑问,笔者参与了名爵锐腾在成都金港赛道举办的试驾会。

  高颜值,兼并运动与年轻范儿

  赛道上,整齐划一地停放着一排名爵锐腾蓄势待发。初见锐腾,就可以感受到其浓厚的力量感与运动感。 ,上汽的设计师在每一处细节上都力求实现速度与力量的完美融合,使得视觉效果更具有律动感。

  走近仔细观察,名爵锐腾的前脸造型延续了MG一脉相承的设计语言,家族式的前脸辅以连接前大灯的横条状上格气栅,在灵动中同时展现出了力量感。前大灯大面积的熏黑处理与直瀑式钢琴黑的上格气栅交相呼应。多曲棱面LED日行灯配以回旋镖状的银色装饰,展现出源自英国的棱面美学,使得整车充满了线条感,进一步加强了其运动氛围。极富力量的水平腰线勾勒出清晰的“人鱼线”,配以极具雕塑感的车身营造出曲面起伏的律动感。

  整车的外观设计完美诠释了运动型SUV所拥有的力量感,而其棱角分明的车身更是表现出了一种年轻的冲劲,没有德系SUV的厚重感,却多了一种英伦风格的优雅格调。

  高动力,“8秒破百”并不是夸大事实

  随着工作人员热车检查完毕,笔者坐上驾驶席。第一个印象便是其真皮座椅对驾驶者完美的包裹感,同时真皮包裹的带EPS助力转向系统的多功能方向盘使用起来也分外顺滑舒适。

  在随同乘坐的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笔者踩死刹车,同时迅速将油门踏到底,MGE 2.0TGI涡轮增压中置直喷发动机在TST6速双离合变速器的完美匹配下,引擎的轰鸣声瞬间将转速带到了2500转。此刻弹开刹车,伴随着后轮尖锐的打滑烧胎声,MGE 2.0TGI涡轮增压中置直喷发动机爆发出了162千瓦的最大功率与350N●M的最大扭矩,等待多时的名爵锐腾犹如脱缰的野马飞速向前奔去,随之而来的是能激发大量肾上腺素的强烈推背感。在7.7秒时名爵锐腾时速完美破百,这也诠释了其“8秒破百”的口号并不是一句空话。 在达到100公里的时速后轻踩刹车,速度迅速下降到50公里以下,并最终在刹车后37.7米左右的距离停了下来。优秀的加速性能与制动能力保证了名爵锐腾能够成为一匹受人控制的“烈马”,在激情的驾驶中同时也能完美保障驾乘者的安全。

  而在高性能的同时,名爵锐腾的油耗也比同级的SUV油耗更低,在经济适用方面也更胜一筹。官方数据显示,带有发动机智能启停系统的名爵锐腾,2.0TGI四驱车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8.3升。

  城市型SUV的越野性能口碑普建不佳,但同样作为城市型SUV的名爵锐腾却拥有着23的接近角、28的离去角以及185毫米的空载最小离地间隙,都为其越野行驶提供了充分的保障。

  优异的数据只是其一,名爵锐腾的智能适时四驱系统来自于拥有250年历史的吉凯恩公司,这家公司同时也是路虎、奔驰、奥迪等众多豪华品牌的供应商。

  进入越野场地,名爵锐腾首先面对的便是坡度高达近30角的驼峰测试。在向坡顶匀速攀爬的途中,前轮和后轮间有轻微的打滑迹象,但是车辆的电子系统迅速做出反应,打滑现象即刻得到控制,车辆也平稳地爬上了坡顶。在下坡时,启动名爵锐腾的HDC陡坡缓降系统,下坡速度始终被控制在7公里以下,不用驾驶者自行踩刹车控制速度。HDC陡坡缓降系统有效地减少了刹车片的磨损,这使得车辆的保养频率能更低,进一步增强了日常行驶的经济性。

  在交叉轴测试中,名爵锐腾的车轮出现了明显的打滑现象,同时电子系统开始工作,智能四驱系统自动从两驱切换成四驱,将大约50%的扭矩分配到了后桥,确保了车辆通过所需的动力。值得一提的是,名爵锐腾的悬架行程够长,车内并没有感受到明显的车身晃动。

  在面临越野试炼的过程中,名爵锐腾也充分展示出了其优秀的跋山涉水的越野能力,在脱离城市道路时,也让驾驶者能轻松驾驭复杂路况。

  城市行驶,温馨驾乘感带来极致体

  在完成越野试炼后,锐腾平稳驶出赛道区域,进入城市道路进行实地试驾。

  在道路上,锐腾超级标配的米其林浩悦轮胎超强的静音技术大幅降低了行驶中的胎噪,这也让Arkamys豪华数字音响系统传出的音乐更加动听,环绕式3D音响的音浪使人直呼过瘾。

  在超刚性前麦弗逊悬挂、多连杆后独立悬架的配合下,名爵锐腾能充分吸收各种路面冲击,在遭遇较大路面起伏或颠簸时,车身也能很快地恢复稳定。同时其4500mmX1855mmX1675mm的巨大空间与2650mm的轴距使得整个试驾试乘过程中都充满了享受感。坐在后排时,笔者腿部离前座还有2拳的距离,没有任何空间上的压抑感,同时名爵锐腾独有的多级可调后排座椅使得其乘坐感在长途行驶的表现中能更加舒适,多达24处的人性化储物空间让驾乘者随身的水杯、钱包、证件、香烟等物品都有了自己的“归宿”。如果需要装载大件物品,名爵锐腾的后排也可以完全放倒,实现一个容积高达1336升的纯平空间,在旅行或者货运方面都能带来很大的便利。

  inkaNet4.0,高科技带来便捷行车体验

  堵车,是每一位车主朋友都头痛的问题,而名爵锐腾的智能启停系统不仅能有效节油3.5%,降低碳排放3.5%,在带来经济适用性的同时也降低了行车对环境的污染。

  inkaNet4.0车载智能网络行车系统在设置完目的地后,系统会给出三条不同的路径以及道路的拥堵状况,方便车主挑选更为畅通的道路。同时,它还实现了分钟级路径即时优化,能有效地规避拥堵路段。据官方测试,名爵锐腾每个月能平均为车主节约约十小时的驾驶时间,在省油的同时也降低了驾驶的疲劳,让车主能有更多时间做其他事。inkaNet4.0的8英寸LCD红外触控液晶屏不仅图像表现更加出色,也解决了困扰车主们的硬屏反光问题,令行车过程变得更加安全舒心。

  在主动安全方面,名爵锐腾除了最常见的ABS、EBD外,还拥有TCS牵引力控制系统、CBC转向制动控制系统、VSC车辆动态稳定控制系统。细数下来,其主动安全已经超过同级任意一款车型。此外,FSF超高强度一体轻量化车身与欧洲标准行人保护设计等也给出行增加了充分的安全保障。

  3月18日名爵锐腾就要正式上市了。这款出自于英国老牌企业设计的SUV,会对2015年紧凑级SUV市场带来如何的冲击呢?就让时间来揭晓答案吧!

免责声明:中国网汽车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