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宝马冬季精英驾驶培训 人和车的极端挑战

发布时间:2015-03-16 00:47:15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孙建鹏  责任编辑:孙建鹏

  中国网汽车3月16日讯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虽然从小居住在 北京,但近年来北京已经很少能再见到满地白雪,尤其是在这乍暖还寒的三月,更是一点希望都没有了。而在今天却有幸受邀来到还存有冬天的“爪牙”——内蒙古海拉尔地区,虽然已经进入三月这里的气温还是在-20°左右,对于人和车都是一种挑战。

  在这寒冷的冰雪湖面上很多人会对后驱车型大家会产生很多质疑,而此次试驾 的是宝马3系车型,它不仅拥有50:50的车身比例,而且它还是一台后驱车型。对于充 满运动基因宝马3系来说,应对这种天气和路面来说也将不会有任何问题。当然,对于驾驶者来说,驾驶经验也占据着一定的因素,那我们就来一起学习一下吧。

  讲解从最基础的驾驶理念讲起,有很多内容看似很简单,但却是普通驾驶者最 容易忽视的问题,比如坐姿、转向等。驾驶者更容易形成好的驾驶习惯,宝马精英驾 驶培训的教官还会用更风趣、更通俗易懂,也让学员们留下深刻印象。

  宝马3系是公认的同级别运动标杆,所以拿来做驾驶培训再合适不过了,在此次课程中我们将会使用华晨宝马国产的3系车型,包括328i和328Li,这两款车型都拥 有强劲的2.0T动力,平顺而快速的8速自动变速器,而前置后驱以及50:50的车身比例更能带来直接而灵巧的操控。

  安全驾驶坐姿

  车辆信息已经介绍完了,或许您觉得开始要说说培训项目了吧?您别着急,在启动发动机前我们还需要重新掌学习一下调节座椅坐姿,或许有些读者觉得把座椅调节到舒适位置就是最好的。或许这种舒适的坐姿会在激烈的驾驶中跟您带来伤害。

  调整座椅坐姿的一次顺序为:座椅高度、座椅前后、靠背角度等。在调整方向盘前后以及上下位置,一定要注意保证在驾驶中能够方便查看仪表信息,不要让让方向盘挡住仪表。最后就是头枕位置,将头枕中心点位置与耳朵上端位置调节在一个水平线上,有利于车辆在发生撞击时,减少巨大的惯性对头部以及颈椎带来的冲击。同时宝马3配备预拉紧式安全带,对于在遇到紧急情况下驾驶者及乘客能够有着更有效的保护。

  平顺起步

  在普通公路上,车辆想要获得最快的加速时间很简单,就是将油门踩到底,配合合理的换挡即可完成。但是再冰雪路面的附着力低,驱动轮容易出现打滑的现象,导致起步困难并影响车身稳定所以。虽然我们此次驾驶的车辆配备钉胎的增强抓地力 ,但在前大的强大的扭矩左右能够下,打滑的现象将在所难免,这时车辆电子系统的介入就能够保证更好动力输出。

  在冰雪路面驾驶还需要一些技巧,如果采用S挡运动模式,动力输出过于直接,后轮更容易打滑,所以这个时候运动模式并不是最快的。短按即开始或关闭DTC系统;长按3秒钟可完全关闭DSC功能,再次短按即可恢复。一般情况下我们需要使用然手动模式2挡起步,起步时要柔和控制油门,避免后轮过度打滑,当车辆正常跑起来之后,就可以升挡以降低驱动力,然后可以深踩油门进行加速。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