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有“智”青年 试驾东风风神首款SUV AX7

发布时间:2014-10-14 10:41:36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魏学珍  责任编辑:王凡

  

    中国网汽车10月14日讯 近年来,国内SUV市场的火爆引起了众多汽车厂商的积极参与。作为自主品牌的生力军,东风风神汽车自然不会忽视这个趋势,于是在导入四款轿车产品之后,东风风神的下一款新车也已经锁定为SUV。近日,中国网记者前往内蒙古赤峰提前试驾了下个月即将上市的东风风神首款SUV车型 AX7。

    对于这款整装待发的新车,风神汽车上下寄予厚望,东风风神总经理李春荣在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直言,希望新车实现自主品牌同级产品销量第三名的目标。然而,这款集结了1500余人的研发设计团队历时4年时间推出的产品还向CR-V、ix35等主流SUV产品看齐。

    为了提升竞争力,研发人员在整合了CRV底盘技术和法国标致雪铁龙优秀发动机的基础上,还独辟蹊径的继承了东风军工产品的优秀基因,并结合当下消费潮流配备全新的科技智能系统。科技智能水平大幅领先同级车型,将有力助推东风风神从生力军向主力军进发,而AX7遵循科技时尚主义的设计理念,也被誉为“SUV中的苹果”。

  东风军工二号平台上开发

  作为“后来者”欲“居上”的自主品牌新“青年”,东风风神要想冲向前列除了“人有我优”之外,还必须做到“人无我有”。AX7最大的与众不同是充分融合了企业自身的军工资源优势,让SUV与更加“高大上”的军车相互交融,形成差异化。众所周知,军车一般具有强劲澎湃的动力性、强固耐实的可靠性、强悍畅达的通过性、强大智能的信息化四个方面显著特性,AX7在充分融合这些优势后势必在国内SUV征途中更具竞争力。

    目前,作为新产品的AX7是源自东风军工二号平台上开发,这个平台是东风公司经历了从“以军为主,军民结合,平战结合,以军带民”到“以民为主,军民结合,平战结合,以民带军”的转变后,利用军工资源打造民用产品,提升民品竞争力的平台。与此相对应的平台是继续做强军品,满足军队的需求,如东风军工一号平台研发设计东风“猛士“。

  而作为“军转民”的杰出代表作,东风风神AX7继承了东风在军工方面的人才队伍、技术研发资源、创新工作作风等因素,并集成创新。东风军工二号平台,从现实应用性和前瞻性出发,汇聚了东风公司内部及全球资源。依托近半个世纪造车经验和20余年合资合作经验,1500余人的研发设计团队历时4年时间,最终打磨出性能卓越、科技时尚的智豪都市SUV——东风风神AX7。在强劲澎湃的动力性、强固耐实的可靠性、强悍畅达的通过性、强大智能的信息化四个方面,东风风神AX7与东风军车“猛士“一脉相承。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