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2015奥迪驾控汇冰雪体验 刺激的背后助营销

发布时间:2015-01-06 23:32:09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王庭  责任编辑:王庭

  中国网汽车1月6日讯 在众多的厂家中,奥迪算是办冰雪体验最为“执着”的,从2004年一直到2014年,每年活动都会如期举行。在2015年的开年,奥迪又在延边和龙市龙门湖的冰面上,举行“China. Land of quattro 见地未来——奥迪驾控汇冰雪体验活动”。这次活动的试驾学习为期两天,主要学习在冰面上的操控和漂移技巧,提高参与者的在冰雪路面的驾驶水平。两天的活动无论对于车辆在冰雪方面的驾驶方式还是对于奥迪举办这次活动,都有全新的认识,一个做了十多年的活动带给我很多思考。

  冰雪行车感想:慢字当先,“失控”仍可控

  奥迪此次举办的冰雪培训的内容,与之前奥迪在国内举办的类似的活动并没有特别不同,这也是一套对奥迪来说比较成熟的培训“课件”。正是由于成熟,所以在课程安排上非常合理,通过6个不同难度的冰雪试驾科目,以及近7公里长的冰雪拉力赛道,在循序渐进中逐渐掌握驾驶要领。在冰雪路面行驶与普通路面行驶相比最大的挑战就是——滑。所以常规情况下许多驾驶动作,在冰雪路面上就容易出现问题,所以最好的应对办法就是慢,这个虽然看起来似乎是句废话,但却是最有效的冰雪行车保障。

  但是另一点非常重要的是,当冰雪路面行驶时出现打滑,如何第一时间将车辆“救”回来,这就是我理解奥迪冰雪试驾培训教雪地漂移真正的目的。在冰雪路面上车速并不需要很快,只需在入弯的时候猛打方向盘,车辆就会发生甩尾的情况。这也是在实际冰雪路面行驶时,容易遇到的情况。而没有经过培训的驾驶者遇到这种情况时,往往猛回打方向同时急踩制动,造成的结果就是车辆完全失控,发生更危险的转圈。

  而如果借助漂移的技巧,通过适度的回打方向同时辅以一定的加速力,就会发现车辆仍能按照驾驶者希望的方向行驶,将“失控”控制在可控范围内,这样就尽量减少车辆出事故的几率。所以奥迪举办冰雪体验,在展示车辆四驱良好操控性能的同时,更是让培训者学会找到车辆这种漂移特性,以便在日常行车中更安全驾驶。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