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中国网试驾东风雪铁龙C3-XR 从“新”开始

发布时间:2014-12-15 08:34:22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王庭  责任编辑:王庭

  中国网汽车12月15日讯 非常荣幸从C3-XR巴黎全球首发开始,见证这款车型一步步推广。目前关于车型设计、亮点、配置信息以及预售价格,都已经逐步揭开面纱,但是对于一款车来说,最大的吸引力还是在于它的驾驶感觉,这也是雪铁龙品牌骨子里的精髓。这样一款对于东风雪铁龙乃至雪铁龙的发展都有里程碑意义的车型,驾驶的感觉依然是很“雪铁龙”吗,还是有了新的变化?在巴黎就已经对C3-XR跃跃欲试,这次在云南秀美的抚仙湖举行的试驾活动,对于我来说也终于得偿所愿。

  外形设计化繁为简 亮点突出

  设计上一直是法系车的强项,这本应该是法系品牌在中国的优势,但是在之前几年,无论是标致还是雪铁龙,在这方面往往走两个比较极端的路线,要么很平庸,要么太激进。好的车型设计跟一篇好文章有一些相似的地方,一要有一个总的核心,所有的观点都是围绕着这一核心,而不是东一榔头西一棒槌。二要有新鲜的观点,即使再贴近核心,满篇都是尽人皆知的废话,这仍然不会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对于C3-XR来说外形设计核心就是围绕着贯穿整个前脸的双人字前格栅展开的,整个车身看不到生硬的棱角,线条的使用也很简洁,但是整车视觉效果并不平淡,依然充满动感。这背后的原因就是外形行李架、轮毂以及尾灯等设计非常出彩。而简洁的车身线条就好像一个干净的背景,将出彩的设计在视觉效果上展示的更突出、充分。再加上恰到好处的前后悬比例,让C3-XR绝对可以称得上是近期SUV市场中外形设计的精品。

  之前东风雪铁龙在推广C3-XR的时候主要是一款白色车身,而在本次试驾会上,另外几个颜色也终于现身。这款车型外观颜色并不算多,包括白、戛纳棕、多瑙蓝和新波尔多红。从颜色的命名就能看出浓浓的法国风情,四种颜色从色系上都非常明快,这款瞄准年轻人的新SUV也颜色上体现出年轻人积极的人生态度。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