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中国网试驾英菲尼迪Q50L 加长后一如从前

发布时间:2014-12-24 02:51:02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王庭  责任编辑:王庭

  中国网汽车12月24日讯 不知道是不是厂家有意为之,英菲尼迪Q50L的媒体试驾,正好安排在热门综艺节目《极速前进》这一季冠军出炉之后。近两个月,我确实已经成为《极速前进》的粉丝,品评各路明星全球挑战的同时,对节目中时不时插播英菲尼迪Q50L广告,同样印象深刻。就连对车型不是很感兴趣的妻子,也看着明星开着英菲尼迪Q50L完成任务时,让我给她做一下品牌和车型的知识普及,可见继《爸爸去哪儿》之后,英菲尼迪这次又在营销推广上,押对了宝。查了查刚刚过去的11月份销量,不出所料英菲尼迪销量突破3000台,再创单月销量新高;而在11月中旬才上市的Q50L,销量就已经接近千台!营销做的好,车究竟怎么样?因为之前已经有过Q60和Q70的试驾体验,对于英菲尼迪车型操控印象深刻,自然对Q50L的表现充满期待。

  加长并没有让外形突兀

  为了迎合国内消费者的“独特”癖好,各个豪华车品牌甭管在国外如何在设计上强调均衡,只要引进国内国产,那就是两个字——加长。一时间无豪车不加长,但是最终加长效果却是不一。而加长带来的优势一目了然,但是能把加长车型做的不像加长,这才是加长车型的精髓所在。话题再回到今天的主角英菲尼迪Q50L,这是英菲尼迪品牌推出的一款全新车型。在设计之初思路就很清晰,这辆车型要在中国国产加长版本。

  外型上Q50L与进口版本没有明显区别,英菲尼迪Q50L的设计并不复杂,但是却非常耐看。水波纹的前格栅配上从任何角度看都在向上挑的LED前大灯,塑造出动中有静刚中带柔的前脸。而外形上最大的亮点正是许多车型所忽略的——车侧线条。这是让人着迷的车侧线条,精炼紧凑,就像一个身材匀称的游泳健将,整车的风阻系数仅为0.26,同级别最低。

英菲尼迪Q50L与同级车型外型尺寸对比
车型
英菲尼迪
Q50L
凯迪拉克ATS-L
奥迪A4L
宝马3系Li
奔驰C级L
沃尔沃S60L
长(mm)
4840
4730
4761
4734
4783
4715
宽(mm)
1823
1824
1826
1811
1810
1866
高(mm)
1456
1421
1439
1453
1442
1481
轴距(mm)
2898
2860
2869
2920
2920
2856
制表:中国网汽车

  感谢加长后的Q50L没有打破我对Q50的印象,Q50L轴距加长48mm,达到2898mm,加长后轴距尺寸肯定不是同级别最长的,但是却是比较合适的。正所谓过犹不及,这个尺寸拿捏的非常有讲究,48mm对于加长前Q50 2850mm的轴距来说,仅有不到1.7%的加长幅度,尽可能小的影响外形设计线条,但是这个长度完全用于加长后排空间,已经能够有很明显的体现。另外包括新月造型C柱等Q50上所有特别设计在Q50L都得到保留,而且还在侧裙边新增铝合金装饰条,更向国人示好。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