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中国网试驾观致3都市SUV 升级生活

发布时间:2015-01-14 01:11:26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王庭  责任编辑:王庭

  中国网汽车1月14日讯 刚刚过去的2014年最后一个月,对于观致来说发生两件大事。一个是观致第三款车型——观致3都市SUV正式上市,这款车型对于观致来说可谓寄予厚望。近几年中国的SUV市场一直处在爆发式增长,不管什么品牌只要是推出SUV车型,往往都能取得不错的销量。这也让前两款车型市场表现不佳的观致,希望能借助这款SUV车型,让自己能在市场真正站住脚。另一件大事恰巧在观致这款新车上市第二天就被曝出,一手将观致品牌打造起来的郭谦,卸任观致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的职务,同时从吉利跳槽过来的孙晓东在2015年1月加入观致汽车。这意味着观致汽车的发展将进入一个新阶段。

  两件观致大事结合起来看,还是说明观致在求变。如何通过观致3都市SUV,迅速提升观致的销量,是观致新团队面临的第一个挑战。当观致第一款车型亮相时,给人的印象时惊艳,但是这并没有让观致在销量方面一炮而红。而当设计上的新鲜感逐渐散去的时候,观致迫切需要一款能抓住中国消费者心的产品。SUV是一个突破口,但是现如今在SUV主流细分级别市场上,早已经“车满为患”。观致3都市SUV有突破重围的实力吗?这也是我在此次试驾活动上需要寻找的答案。

  外观设计没得说 新包围有范儿

  尽管是一个新品牌,但是观致在外线设计上,已经形成了自己的家族设计语言。以“观致云”元素组成的进气格栅、LED日间行车灯、曲棍球杆弧线的后窗设计和包裹车尾转角的精致尾灯,这些观致汽车家族标志性的设计语言在观致3都市SUV都有体现,观致3都市SUV的外形无论是前脸还是尾部,都有着非常高的辨识度。

  为了突出这款车型都市SUV的定位,观致3都市SUV在外型设计上也有自己的独到之处。外型全车新增加黑色车身包围、流线型行李架以及双色全展式尾翼非常抢眼,另外车头车尾的车底下装有银色护板,这更让整车野性范儿十足。车身整体尺寸来看,观致3都市SUV在满载情况下拥有170mm最小离地间隙,带来更好的通过性,这也符合这款车型SUV的身份。值得一提的是,观致3都市SUV装有高端车型才使用的德国马牌轮胎,配上18英寸大轮毂让这款车型更有视觉冲击力。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