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中国网汽车试驾新海马S7 从用力到用心

发布时间:2015-06-01 07:26:05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王庭  责任编辑:王庭

  中国网汽车讯 在不久前,海马刚刚举行完第四代福美来和新海马S7的上市仪式,此次上市对于海马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因为这两款车型都是海马进入自主发展2.0+时代作品,在动力、智能、品质等多方面全面升级。

  本次试驾的主角就是这两款车型之一的新海马S7。海马S7其实就是海马首款SUV车型——骑士的换代车型。海马在去年对车型名称进行全面梳理,将轿车命名为M系列,而将SUV车型命名为S系列,所以骑士更名为S7。而此次推出的新S7虽然是改款车型,但是厂家在沟通会上传达出,对这款车型在各方面更新有极大信心,让中国网汽车记者对这款车型有了很高期待。

  自主品牌为什么能在SUV上突破?

  虽然目前整个车市竞争压力很大,合资车企“官降”此起彼伏,但是自主品牌的境遇相比去年低迷悲观的气氛却有所好转,这其中原因主要是自主品牌在SUV取得突破。4月份,自主品牌SUV销售23.8万辆,三分之一的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来自SUV;今年前4个月,自主品牌SUV同比增长超过一倍,占比超过半数的SUV市场份额。

  为什么消费者在选购SUV的时候更青睐自主品牌?目前在轿车市场有两个趋势,一是微型及小型市场萎缩,另一个是合资品牌车型价格不断下探。所以在7-15万元之间车型购买“热区”,留给自主品牌的空间并不大。多掏出2-3万买个同级别的合资品牌车型,还是消费者普遍的想法。

  但是SUV市场不同,首先这个市场仍在迅速增长,合资品牌在SUV车型上定价比较高,小型SUV也在13万左右,紧凑SUV更是在17-8万左右。而自主品牌紧凑SUV主要在10万内。几乎相当于同级别合资品牌车型售价的一半,所以这就调动起消费者的购买热情。再加上自主品牌在车辆的品质上,确实还是进步明显,真正物美价廉的商品获得市场认可就在清理之中。

  设计借鉴中形成风格

  当然并不是自主品牌SUV只要定价低就能热销,价廉还是要以物美为前提,价格定得低不能通过材料、做工和设计等方面来压缩成本。新S7从定价看8.98-14.48万元的售价区间,还是比较切合消费者预期。在外形和内饰设计上,会看到各种时下流行元素和一些其他品牌设计借鉴,但是并不仅是简单的拼凑,而是逐渐形成自己的家族风格。

  外形设计以前是自主品牌车型最大的短板之一,但目前在这方面已取得长足进步。新海马S7是由韩国设计团队打造,海马自己又根据市场反馈进行细节调整。所以呈现在眼前的新S7既不土,也同时很接地气。直瀑式进气格栅充满力量感,新设计的前大灯内不仅加入LED日间行车,而且与新格栅也很搭配,起到很好画龙点睛的作用。

  白色的车身侧面加入棕色的拉花,让人很容易联想起丰田经典SUV车型,再搭配这级别车型很少用不锈钢踏板,以及更显时尚感的双五幅亮面轮毂,一个“硬汉”形象呼之欲出。车尾在设计和布局上相比老款车型变化不大,LED尾灯与头灯形成呼应。而1.8T的尾标则突出这款车型全新动力的身份。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