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中国网汽车试驾现代全新途胜 韩系SUV中坚力量(3)

发布时间:2015-08-10 07:11:34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建鹏

  此次试驾车型搭载了目前在北京现代多款车型中使用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上市后还会有1.6L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供消费者选,从目前动力上看,全新途胜将不会搭载2.4L发动机。择在传动方面,北京先打I全新途胜2.0L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1.6T发动机则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也与与第九代索纳塔匹配的一致。

  简单介绍了发动机种类和匹配的变速箱,这就要回到我们今天的主题——2.0L自然吸气缸内直喷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相比大家并不陌生,在6200rpm时可输出121kW/165PS的最大功率,203N.m的峰值扭矩需要在4700rpm时候爆发出来。

  正式开车上路后,用不了多久即可感觉到全新途胜的动力表现和悬架的调校都ix35有着长足的进步。首先来说悬架,全新途胜的悬架在各方面的衡量标准里取得了不错的平衡点,彻底没有了ix35给人的那种松散感。在类似过减速坎这种颠簸路段时,悬架可以有效过滤多余的震动同时抑制车身的起伏。而在需要支撑力度的弯道中,悬架结构也能尽职尽责。

  刹车踏板给我一个小小的惊喜,整体行程很短,无效行程也很短,轻轻给力制动系统就开始工作,继续踩下去会发现力道偏硬,仿佛直接用脚底去压迫卡钳一样,能给你提供充足的信心,在见多了各种家用车松软的刹车踏板之后,这种貌似原始直接的设置需要你花一点时间来习惯,而当你习惯之后便会义无反顾的喜欢上。

  至于底盘、悬挂的表现,相信你靠想象也能猜个八九不离十。正如我在前文所说,这部分表现确实跟一台家用轿车相差无几,各种路面信息都被过滤干净隔绝在车厢以外,只有过减速坎这种“大事件”才会用座椅轻轻的震动和尾部缓缓的跳动来通知你,在驾驶位置仅通过身体的感觉你很难收集到太多外部信息,虽然少了些驾驶的乐趣,但其在舒适体验上的重视是显而易见的。

  虽然全新途胜的悬挂并不属于强有力的类型,但底盘的紧绷感还是比较明显,因此在弯道中车辆的侧倾也还能抑制的不错,同时车身动态反应灵活,类似转向这样的动作丝毫不拖沓,这点是之前没有预料到的。只是这里有一个问题:每当我找到点驾驶的感觉准备感受一番的时候,那些细碎砂石便会甩在底盘上击起阵阵响声。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