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中国网试驾江铃福特撼路者 直指丰田普拉多(2)

发布时间:2015-09-30 08:11:17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魏学珍  责任编辑:孙建鹏

  对于撼路者来说,无论是尺寸还是舒适性方面都是能够值得用肯定来形容的一款硬派SUV的。同时消费者同样还是对于它的动力性方面星币也有着十分苛刻的要求,毕竟还指望着这开着撼路者能够在野外畅快的“撒野”一番。

  江铃福特撼路者搭载的20L EcoBoost四缸汽油发动机和2.2L Duratorq四缸TDCi柴油发动机。虽然没有匹配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和柴油发动机,但咱动力参数上也足以媲美,统计车型所采用3.5L或是4.0L发动机动力。同时小排量还能带来十分不错的燃油经济性。此次试驾车型配备的是2.0L EcoBoost发动机。这款直喷发动机采用了双涡管技术,可提供180千瓦最大功率和360牛米的峰值扭矩,而且93号(京92号)汽油就可以满足它的胃口。

  这套2.0T+6AT的配合是否默契,此次试驾的路线选择山路进行体验,山路恰恰是检验它的绝佳场所。这台2.0T发动机低扭表现还是能够带来一定的惊喜。原以为这台发动机要拖动重达2.3吨的车身上山时的加速出弯会较为吃力,但没想到它比想象得要轻快多了。油门踏板很灵敏,轻轻踩就能有不错的动力响应。这里最值得可定都是,这台发动机的地扭表现的相当到位,与此前试驾的宝马X5 28i的感觉相差无疑。

  虽然对于一款硬派SUV来说,大排量发动机或许并没有太多用处,并且这款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也可以在城市驾驶中为撼路者提供够用的动力输出。如果能换装上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排气来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马厩更为带感了许多。

  撼路者的这套全时智能四轮驱动系统采用的是多片离合器式结构,在日常情况下其更偏向于前轮驱动,更好的保证车辆的燃油经济性。而当前轮发生打滑后,其会很快的动力分配给后轮。如果你此时再将后桥差速锁锁死的话,那么其两个后轮之间将会得到同等的动力输出。

  撼路者配备的是TMS系统具有四种驾驶模式,分别为沙地、岩石、泥地/雪地/草地和公路模式。在不同的驾驶模式下,电子系统都会对车辆的油门、转向、四驱系统以及后差速锁的工作状态进行调节。同时,陡坡缓降辅助也能帮助一些越野新手从容面对长距离下坡。即便是跋山涉水对于撼路者来说同样十分从容。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