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中国网试驾江铃福特撼路者 直指丰田普拉多

发布时间:2015-09-30 08:11:17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魏学珍  责任编辑:孙建鹏

  中国网汽车9月30日讯(记者魏学珍) 其实谈到SUV,与其说这个概念宽泛,不如说SUV这种车型现在很模糊,很多厂商不管什么样的车都敢称之为SUV。但是这样的做法也似乎没什么错,就SUV本身而言,即是Sport Utility Vehicle的缩写,译为运动型多用途车,凡是符合这个概念的车型均可称之为SUV。

  今天我带来的是一款硬派的SUV,或者贴切的说应该把它归为纯正的越野车,4轮驱动、非承载式车身以及出色的通过性能,它就是江铃福特撼路者Everest,英文名直译过来的意思是珠穆朗玛峰,可见听到这个名字就有一种力压群雄的感觉。如今它已进行国产化,重要的是他不像那些徒有其表的娘炮,撼路者是一辆真的可以带你去野外玩命 “豁”的车。

  第一眼看到撼路者时候的第一种感觉就是十分狂野的,同时整体上看绝对有一种美系车所独有那种宽大浑厚的气质。这也归功于设计时在前脸采用十分厚重的设计,多边形型的进气格栅采用粗壮的镀铬装饰线,增进前脸的肌肉感。同时前大灯与格栅融汇在一起,凸显车辆强悍的味道。在灯组内部配有福特品牌标志性的LED日间行车灯。机盖上丰富有力的线条勾勒,虽然不是为迁就大排量发动机,但也是刚毅性格的最佳诠释。

  身线条在保持雕塑感外,去除了强势的拐角,更添几分柔性。同时与品牌其它SUV一样,撼路者在翼子板以及腰线方面张显个性与力量。下方的防刮板造型颇有立体感。同时20寸的铝合金轮圈配合着硬朗的设计,给人以足够的信心。

  车身尺寸方面,定位在中大型七座SUV的撼路者基本保持着与同级别竞争对手相似的数据,但在最小离地间隙227毫米上硬派SUV的身份让其拥有了一定的优势。在尾部同样凸显出浑厚其十分牢固的感觉,一条银色装饰线将尾灯串联在一起,尾灯内部同样采用LED灯作为光源。除此之外,撼路者依然强调空气动力学,在后挡风比例两侧配有空气动力学扰流设计。

  虽然撼路者拥有着强悍且十分狂言的外观,但这也不带表着内饰同样采用十分粗犷的材质以及设计,而内部则保证拥有全新的设计外,依然兼具着美系车一贯的豪华与舒适,并且科技感的内饰也是同级别车型中不会出现的。当然在部分用料上,中控台上其使用了大面积的真皮包裹,部分细节之处采用硬质材质,这也是考虑到购买撼路者的消费者,将会驾驶它出去撒野,南难免将内饰弄脏。这也是考虑到硬质材质不易变形也同样搭理。

  中控面板可以说被一块8英寸的触摸式液晶显示屏霸占了,撼路者的大部分多媒体控制、空调控制等都可以通过这块触摸式液晶屏来完成,并且撼路者还提供了福特SYNC 2多媒体系统的选装方式,如果你选择装配了福特SYNC 2系统,你便可以仅通过语音就对车辆的娱乐系统、温度、导航等进行控制。同时,在后排的照顾也是同级不曾有的,撼路者却配备了电源接口和独立空调,全景天窗也出现在车内,满足全家人能够想得到的所有需求。

  在空间方面,撼路者绝对能够满足7个成年人同时乘坐,且座椅舒适度上,保证了一贯的美系车的色彩。在载物方面,第二排座椅可以按40/60放倒,第三排座椅可以通过按键按照50/50的比例完成一键式折叠,为车辆提供高达2010升行李箱空间。而足够多的储物收纳空间更让买家无论是周末出游,还是日常上班,都无须再为寻找空间储放物品而烦恼。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