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中国网汽车试驾斯柯达全新速派 从“新”再来

发布时间:2015-09-25 07:06:48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王庭  责任编辑:王庭

  中国网汽车9月24日讯 在刚刚结束的法兰克福车展上,斯柯达汽车公司董事会主席范安德博士在接受中国网汽车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经过近十年的摸索和探寻后,斯柯达汽车决定从“新”再来。斯柯达汽车开始朝着年轻、时尚的道路迈进。如今,年轻、时尚、个性,成为了全新斯柯达的标签。作为斯柯达品牌旗舰车型也是旗下历史最为悠久的产品品牌之一,全新速派当仁不让的扛起斯柯达全新变革的旗帜。

  斯柯达品牌如何在中国更进一步?

  目前斯柯达全球年销量已经达到百万辆的新台阶,欧洲和部分亚洲市场实现稳步增长,但是占全球销量1/4的中国市场,斯柯达却表现的有些疲软,受车市大环境影响,连续两个月销量出现两位数的同比下滑,对于斯柯达品牌来说,迫切需要寻找在中国新的发展方向。

  斯柯达的问题出在,虽然车型销量不错,但是以往在中国消费者眼中,一直被贴上“经济版大众”的标签,而斯柯达外形设计也一直强调低调实用,这在很大程度上掩盖了斯柯达品牌本身的形象和体现出的独特魅力。当大众品牌由于车市压力降价下调,斯柯达车型竞争力减弱必然受到更大影响。

  所以对于斯柯达来说,想要在中国更好发展迈出的第一步就是让品牌形象“更独立”。而在车型外形上采用全新的设计,无疑是体现出品牌理念、定位和方向转变最有效也是最直观的方式。这也让消费者真正被车型本身所吸引,关注格栅上的斯柯达LOGO,而不是将其看作某款大众车型的“经济低价”版。

  外形设计颠覆

  尽管引领斯柯达设计新方向的概念车Vision C前卫设计,让人们对于斯柯达车型形象转变有了一定的心理准备。但是当看到全新速派时,却还是忍不住发出“哇”的一声惊呼。新速派绝对可以称得上是斯柯达设计历史上最有“想法”的车型。

  前脸的设计完全摆脱了大众近期一系列车型所体现出的“无趣”与斯柯达以往车型所体现出的“呆板”,具有明显欧式风格流畅线条和立体型面,传达出车型魅力和情感张力。

  直瀑式前进气格栅向斯柯达经典致敬,立体悬浮式氙气大灯衬托出整车气势。眼睫毛造型的大灯内部造型,显得精致且传神。车侧线条极美,与加长的轴距衬托出车型秀美的“身段”,一点一面都给人感觉极为讲究。

  尾部的大量横向线条打造出立体折面,既提升了视觉宽度,也丰富了尾部的层次感。此外家族式3D尾灯经过了全新设计,融入立体水晶切割设计元素,与大灯的晶钻细节前后呼应,仿佛一件艺术品,也提高了车辆的辨识度。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