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中国网试驾全新林肯MKX 豪华中型SUV竞争者(2)

发布时间:2015-10-22 01:38:23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建鹏

  EcoBoost发动机的涡轮采用了低惯量转子,这使得其更易被废气驱动,可以有效的改善传统涡轮机的“涡轮迟滞”现象;缸内直喷技术的加入使得汽油燃烧更充分,不仅有助于节省燃油,也能提升动力;进排气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能够最大限度的调整和提升发动机的进排气效率。综合来说,多项技术能够在动力和使用经济性方面得到不错的均衡。

  全新MKX使用了2.0L与2.7L两款不同排量的EcoBoost涡轮增压发动机,本次试驾的林肯MKX搭载2.7L的EcoBoost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带有S档,虽然是主打豪华舒适的MKX也配有手动拨片。

  全新MKX在初上手时,会觉得这是一辆很大的车,虽然他确实很大,但是实际开起来会感觉并不是很大,轻踩油门缓慢起步是个不错的选择,不仅能够带来更经济的油耗也能带来更舒适的驾驶感受,在油门的响应上,全新MKX调节的十分灵敏,而且脚感也相对轻盈,但是受限于车重,灵敏的油门并没有带来灵敏的动态响应,而在刹车的设定上,前1/4也并没有调节的十分灵敏。

  林肯MKX有标准、舒适和运动三种驾驶模式,并且根据所选模式对变速器、发动机和悬挂系统进行调节。运动模式下发动机和变速器会变得较为激进,特别是近些年福特的车油门普遍较轻,运动模式下更是容易显得过分激动,从而带来一种很灵巧过瘾的驾驶体验,

  林肯MKX的悬挂系统在调教上偏舒适,平时开着碾压过路面的小坑洼大颠簸,悬挂系统都能很好的进行吸收,座椅也相对舒适,驾驶林肯MKX在城市中行驶是很惬意的。即使遇到路面有较大的抛跳,悬挂的支撑也很到位,在后段的支撑又很足。

  由于车辆采用了ANC主动降噪系统(简单点说就是用与噪音相反的声波抵消掉噪音,让人耳朵听不到,原理类似于降噪耳机),车内确实非常地安静,以至于在全力踩下油门的时候,发动机的声音完全不像是一台V6发动机应有的轰轰声,反而像电动机的那种兹兹的声音。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